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德国默克看好中国半导体产业 “云签约”完成5.5亿元人民币在华投资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默克集团(Merck)周二(5月31日)表示,透过云签约形式,正式落户苏州张家港市。这是默克透过其电子科技业务在中国的最大单笔投资

默克中国总裁艾伦加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是最大的半导体终端市场,全球芯片总产量的一半以上流向中国。鉴于国内芯片制造商空前的产能投资和扩张,中国目前也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半导体制造市场,我们相信中国半导体行业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

默克表示,通过此次投资,将进一步聚焦半导体产业链,在张家港投资建设的占地69英亩的新基地,将包含半导体材料生产基地、仓库和运营中心的先进半导体一体化基地。

默克方面表示,该基地成立后,将能够用更快的回应速度为中国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综合性的材料解决方案,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可靠性和全面助力国内外半导体产业协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默克加注中国市场

近日,中国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篮子政策措施》,指出要加快推进重大外资专案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在已纳入工作专班、开辟绿色通道推进的重大外资项目基础上,充分发挥重大外资项目牵引带动作用,尽快论证启动投资数额大、带动作用强、产业链上下游覆盖面广的重大外资项目。

2022年初,默克电子科技公布了“向上进击”中国投资倍增计划,预计于2025年前向其电子科技业务新增在华投资至少10亿元人民币(约1.3亿欧元),新增投资将聚焦芯片制造领域。

默克电子科技业务在中国大陆已在运营三家高科技制造工厂,分别位于上海金桥、上海外高桥和江苏苏州,负责生产和营销各类显示和半导体材料,以及电子特种气体和高纯化学品的安全交付系统。相关产品组合覆盖芯片加工工艺的所有关键环节—离子注入、图形化、沉积、平坦化、蚀刻、清洗,以及后期封装测试。同时默克还为芯片厂量身定制特殊化学品和气体的供应系统,并能提供现场服务和设备管理。

目前,默克为中国大陆超过100家芯片制造企业长期供应着150余种各类高纯化学品、电子特气材料。此外,默克全球范围内最具综合性、产品覆盖最广的“默克电子科技中国中心”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5月16日,默克刚宣布计划在无锡高新区的制造基地追加1亿欧元投资,进一步扩建默克亚太地区首个一次性技术产品制造基地,持续赋能中国生物技术创新。

这表明在1个月内,默克就在生命科学和电子科技领域在中国发起两项重大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