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最新消息!在马斯克发出就业警告后,特斯拉继续在中国招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在马斯克发出就业警告后,特斯拉日前继续在中国招聘。

特斯拉(Tesla)周四在中国举行了一场在线招聘活动,并为中国新增了24个新职位。一周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威胁要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裁员,并表示该公司在某些领域“人手过剩”。

特斯拉计划从下午北京7点开始在网上举行活动,并将招聘“智能制造”岗位的员工。

特斯拉微信账户上的另一篇帖子显示,该公司目前在中国有224个此类经理和工程师职位空缺,其中24个是6月9日新发布的。

发布的招聘职位中有管理人员和工程师,他们负责监督世界上最大的压铸机之一、6000吨的千兆压铸机的操作。

特斯拉在中国经常在网上举办这样的招聘活动,最近一次是在5月份举行的暑期实习生招聘活动。

特斯拉在中国的营收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倍以上,占总营收的四分之一。

生产内销和外销车型Model 3和Model Ys的上海工厂生产了去年制造一半以上的汽车,特斯拉也计划扩大工厂规模。

然而,该工厂的产量受到了上海新冠肺炎疫情两个月封锁的严重打击,停产22天,之后难以恢复全面生产。在此之前,特斯拉计划在5月中旬之前将该工厂的产量提高到每周2.2万辆。

在上周路透社看到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他对经济有一种“超级糟糕的感觉”,认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需要裁员10%。这封邮件的标题是“暂停全球所有招聘”。

在周五发给员工的另一封电子邮件中,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减少10%的受薪员工人数,因为该公司“在许多领域存在人员过剩”,但他补充说,“每小时员工人数将增加”。

然而,上周六他撤回了这些电子邮件,表示未来12个月员工总数将增加,受薪员工的数量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

马斯克没有特别就中国的员工问题发表评论。

马斯克上个月将美国工人与中国工人进行了比较,称美国工人倾向于避免去工作,而中国工人则不会离开工厂。

,“他们(中国工人)不仅会熬夜,凌晨三点也会兢兢业业地工作,他们甚至不会离开工厂,”他在一次中国员工会议上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