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德最新表态!德国外长:中国是“全球性挑战” 未来可能成为最大威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周一(7月11日)访问东京期间,将中国的崛起描述为“一个全球挑战”。她在东京会见了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

(截图来源:德国新闻社)

据德国新闻社(DPA)报道,贝尔伯克表示:“越来越明显的是,在涉及(中国)自身利益时,他们不遵守规则。这危及我们和平生活的基础。”

贝尔伯克声称,中国在台湾、东海和南海问题上的态度“是对世界和平秩序的挑战”。

她还提到北约不久前通过的新“战略概念”文件,称尽管俄罗斯现被视为主要安全威胁,但“中国未来可能成为最大威胁”。

贝尔伯克说,她上周五在二十国集团(G20)会议间隙与中国外长王毅进行了交谈,并强调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赋予了它维护世界和平的特殊责任。

林芳正提到了中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日益增强的自信,他并表示,日本“不会允许通过暴力手段改变地区状况”。

贝尔伯克称,不论是在联合国,还是七国集团,日本都是“百分之百可靠的,我们为我们的共同价值观和维护基于规则的秩序并肩战斗”。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曾表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对世界而言是重要机遇。中国从来没有侵略过任何国家,从来不搞代理人战争,也不参加或者组建任何军事集团。“中国威胁论”早已在事实面前破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北约所谓的新“战略概念”文件充满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当地时间7月8日,中国外长王毅在巴厘岛出席G20外长会期间会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的重要年份。50年来,中德关系从一棵幼苗成长为大树,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结出丰硕成果。孔子曰,“五十而知天命”,中德关系已经到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成熟阶段。中方愿同德方总结经验,规划好下一个50年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截图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贝尔伯克表示,德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期待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希同中方筹备好两国政府磋商机制新一轮会议,开展法治、民主、人权对话,加强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和减排交流合作。德方认为国际社会应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坚持原则,维护国际秩序,希望中国发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重要影响和作用。

王毅表示,尽管各方对俄乌冲突看法不尽相同,但今天的G20外长会都呼吁停火止战,实现和平。中国不是冲突当事方,我们始终坚持劝和促谈,鼓励各方通过谈判找到解决办法。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