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对澳大利亚的“正式挑战”!澳媒:中国军舰、核潜艇密切跟踪澳洲巡防舰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澳大利亚媒体最新透露,近期中国曾派出核动力潜舰、军舰和数架飞机,密切跟踪一艘穿越南海与东海国际水域的澳大利亚军舰,澳洲军方消息人士形容这是对澳大利亚的“正式挑战”。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周三(7月13日)报道称,军方消息人士称,最近几周,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直在密切跟踪澳大利亚海军安萨克级巡防舰“巴拉马塔号”(HMAS Parramatta),包括一艘中国核动力潜艇、一艘军舰和多架飞机。

(“巴拉马塔号” 图片来源:推特)

一名熟悉双方互动的澳大利亚国防部人士表示:“正式的挑战已出现,比如告诉我们,我们正在进入‘中国领海’。最激烈的活动发生在‘巴拉马塔号’在东海的时候。”

由于该官员未获授权公开讨论这一事件,所以要求匿名。

ABC记者向澳大利亚国防部寻求置评时,国防部表示,出于“作战安全原因”,没有公布这一事件。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巴拉马塔号”5月下旬离开澳大利亚,然后经过南海和东海抵达日本,与几个国家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据澳大利亚驻越南大使馆透露,“巴拉马塔号”于6月5日抵达岘港,一周后离开越南,前往韩国釜山海军基地。

在那次航行中,这艘军舰穿过南中国海,然后穿过东海,经过台湾,其中包括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高度军事化的领土。

熟知内幕的消息人士对ABC说,在这期间,跟踪“巴拉马塔号”护卫舰的有中国解放军一艘“052C”导弹驱逐舰和一艘093-A型“商II”核动力攻击潜艇。

6月28日,澳大利亚军舰在与日本自卫队完成海上演习后,抵达长崎县佐世保港。

在6月份,澳大利亚国防部曾披露,澳洲空军一架P-8海上侦察机在南海国际空域进行例行海上侦察活动时,被一架中国歼-16战机拦截,拦截的危险动作对P-8飞机及其机组人员构成了安全威胁。

当地时间6月5日,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澳大利亚空军一架P-8A反潜巡逻机5月26日在南海的国际空域执行例行海上侦察工作时,被一架中国歼-16战斗机拦截。声明指出:“拦截导致了一个危险的操作,对P-8飞机及其机组人员构成了安全威胁。”

据《堪培拉时报》6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塞(Anthony Albanese)将中国战斗机与澳大利亚空军侦察机之间发生的事件称为“侵犯行为”。

阿尔巴内塞在印尼对记者表示,这架澳大利亚飞机是在遵守长期以来的国际惯例。他说道:“我们认为中国在该地区的行为是一种侵犯行为,是对澳大利亚空军的危险行为,澳大利亚空军是根据国际准则进行空中侦察的。”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6月7日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澳大利亚炒作中国军机“干扰”澳大利亚军机事件答记者问时表示,澳方颠倒黑白,一再散播虚假信息,鼓吹制造对立对抗,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我们正告澳方,立即停止类似危险挑衅行径,严格约束海空兵力行动,否则将承担由此引发的一切严重后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