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这将是中国将面临最糟糕的情况”!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发出如此警告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五(7月15日)最新报道,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对2万家中国企业进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如果通胀飙升、经济增长放缓和利率上升导致滞胀,中国将面临最糟糕的情况。

滞胀的特点是物价上涨、经济增长放缓或失业率高。

标普全球评级指出,超过90%的样本是由未评级公司组成,债务总额达37万亿美元,占全球企业债务总额的41%。这些公司被分为四个风险等级:低、中低、中高和高。

标普全球评级高级研究员Terry Cha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脆弱的原因是历史性的,多年的高速增长导致中国企业面临高杠杆或高负债的问题。

Chan说道:“现在中国的增长正在放缓,他们正遭受双重打击,一方面是增长放缓,另一方面是来自海外的价格压力,因为一些零部件是进口的……这就是为什么在压力测试中,他们的表现似乎是最差的。”

(截图来源:CNBC)

Chan补充说,中国政府一直在试图采取“平衡行动”。

他表示:“他们正试图重新平衡经济,(以便)增强一些国有企业的实力,或许还可以缩小私营部门的规模。”

新冠清零政策

Chan还表示,中国的企业和消费者信心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与世界其他国家不同,中国奉行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以控制疫情。

尽管在5月份出现放松这些措施的迹象,但本月早些时候病例出现新高峰的地区处于戒备状态,面临着更多封锁的前景。

Chan指出,还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比如中国在2021年对房地产市场的打击,旨在抑制该行业的投机行为。他补充道,中国监管层还对科技公司发起打击。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说,Chan将当前的经济挑战与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面临的通货膨胀问题进行了比较。他补充说,经济衰退可能不可避免,并可能是“击退”持续通胀的一种方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