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传中国将解除这一禁令!中国威胁令他“夜不能寐”?澳大利亚总理如是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报社(北美)讯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塞被问及中国即将到来的威胁是否会让他夜不能寐,他承认“这是我的担忧之一”。

周三(7月26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节目主持人弗格森问阿尔巴内塞,他是否和他的一些同事一样担心中国的快速军事化。

“你的国防部长兼副首相马勒斯说,中国快速的军事建设让他夜不能寐。现在你是总理了,这件事会让你夜不能寐吗?”弗格森问。

阿尔巴内塞回答说,这当然是我担心的问题之一,也是我们非常警惕的问题。

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战略竞争的时代,我们地区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

弗格森问阿尔巴内塞是否认为自己可能会步前总理科廷的后继。在二战期间,由于日本的威胁日益逼近,科廷在总理府大厅里徘徊,夜不能寐。

“我当然希望不会。我们想要的是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我们不希望发生军事冲突。”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避免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支持乌克兰人民的斗争。”

这位经验丰富的记者随后打断了阿尔巴内塞是的讲话,称澳大利亚人担心与中国发生战争,因为中国这个东方大国表现出越来越强的军事侵略。

她说,“每个人都害怕的战争是与中国的战争。”

弗格森问道,阿尔巴内塞是否有责任向澳民众阐明“战争风险”。

阿尔巴内塞是说,我们有责任在不引发人们担心事情可能不会发生的情况下公布事实。

他说,“我们需要对我们所面临的情况作出清醒的反应。这是我的政府致力于做的事情。”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屈服于美国“不可避免”的压力,派遣澳大利亚军队保卫台湾时,阿尔巴内塞表示,他不会对此问题“做任何假设”,他还表示“澳大利亚人非常清楚(可能的)风险,重要的是我们要列出在国家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但同样重要的是,我们不能为了在国内政治上加分而引发恐惧。”

“我们这样做很重要。这不利于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这就是为什么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两党都支持维持现状。”

就在几个小时前,他呼吁中国解除中断两年的贸易制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我重申,中国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展务实合作的立场是一贯的。

中国新任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坚持认为,中国和澳大利亚有充分的理由成为朋友和伙伴,而不是对手或敌人。

“我们希望澳方抓住两国关系发展的机遇,以实际行动树立正确的对华观念,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处理对华经贸关系。”

中国似乎即将结束对澳大利亚煤炭的灾难性禁令,股票市场交易员预计政策即将发生变化。

北京在2020年11月封锁了这一大宗商品,以惩罚堪培拉建议对始于武汉的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起源进行国际调查。

中国的经济强制行动还对大麦、葡萄酒、棉花、海鲜和铜等关键出口行业实施了类似的禁令。

但经济威胁对中国产生了反作用,导致中国大面积停电,因为中国一半以上的电力来自煤炭。

周四,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的股价大幅上涨——有传言称,中国最早可能在8月解除禁令。

这项禁令原本是为了削弱澳大利亚的财政,但在中国寒冷的冬季,数千万人却遭受了持续的停电。

随后,中国政府被迫向日本等国转手购买澳大利亚煤炭,导致煤炭价格飙升。

7月早些时候,澳大利亚交部长黄英贤在巴厘岛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据信两人讨论了禁煤等关键议题。

黄英贤在G20峰会后表示:“我欢迎我们讨论两国之间关心的问题,以及我们对该地区繁荣、安全和稳定的讨论。”

其影响似乎几乎立竿见影,煤炭公司的股价预示着僵局即将结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