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信号!李克强“主抓”中国经济大局 强调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扩需求举措,推动有效投资和增加消费。

会议指出,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住当前重要时间节点,巩固经济恢复基础,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综合施策扩大有效需求。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鼓励地方对绿色智能家电等予以适度补贴。积极发展数字消费。深入落实餐饮、零售等困难行业扶持政策,全面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确保应享尽享,帮扶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支撑消费。

IMF下调中国今年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中国经济今年预计增长下调至3.3%,低于4月份预测的4.4%。IMF预测,受新冠疫情和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中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5%,下调了0.6个百分点。

IMF警告称,这将对地区贸易伙伴产生相当大的溢出效应。

根据IMF的数据,亚太地区今年的增长预期下调至4.2%,比4月份的预期低0.7个百分点,也远低于该地区2021年6.5%的增速。

IMF还将亚太地区2023年的增长预期下调了0.6个百分点,至4.5%。

此次下调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乌克兰危机、中国经济放缓和全球利率上升等冲击的持续溢出效应。

IMF亚太部主任克里希纳·斯里尼瓦桑(Krishna Srinivasan)周四表示:“我们在4月份的预测中强调的风险,包括与美国央行利率上升相关的金融状况收紧,以及乌克兰战争导致的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正在成为现实。这进而加剧了中国经济放缓对地区增长的溢出效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