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海军空军已经开始军演!台海局势动荡恐引发全球航运迂回和延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抵达台湾后,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开展联合军事行动,这一动荡恐导致全球航运出现迂回和延误。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之际,中国宣布将在台湾附近进行军事演习,这已经在全球供应链中产生了连锁反应,导致能源运输出现迂回和延误。

据知情人士透露,天然气供应商正在改变一些目前开往北亚的液化天然气船的航线或降低航速。

上述知情人士说,本周末运往台湾地区和日本的货物将受到影响。由于信息不公开,这些人士要求匿名。

在中国对美国25年来最高级别官员访问台湾作出回应后,航运公司正在重新评估自己的选择。这些行动可能会扰乱世界上最繁忙的水道之一。

视台湾为其领土一部分的中国谴责佩洛西的访问,并表示其军事演习将包括最早于周二晚上开始的在台湾附近的“远程实弹射击”,以及从8月4日开始的更多围绕台湾的演习。

周三早些时候,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说,中国海军和空军已经开始在该地区进行联合演习。

船舶经理和船东表示,周三台湾海峡的总体交通正常。但随着中国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航运公司可能需要改变船只的航线,绕过台湾岛东侧,而不是通过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繁忙的航道。据船舶经纪人说,这将造成约三天的延误。

尽管这场冲突可能加剧能源短缺之际液化天然气的短缺,但推迟几天的情况并不罕见。航运公司在每年的这个时候经常会遇到台风,造成类似的破坏。

军事演习计划于下周结束,航运公司和分析人士将密切关注演习是否会迅速平息。

“我们可能会担心,演习是否会变得更长、更激烈,从而影响供应链,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会发生这种情况,”南京璟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Huang Huiming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