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首日军演!发射11枚“东风”系列飞弹、出动上百架多型战机 22架战机飞越台海中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解放军周四(8月4日)对台湾周遭海域发射11枚弹道飞弹、多枚远程火箭。台湾空军周四晚间指出,中国共派22架次战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全部越过台海中线,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同时实施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台湾空军周四晚上10时发布共机动态,解放军22架军机穿越台湾海峡中线,其中8架歼11战机、2架歼16战机穿越台海中线末端,12架苏恺30战机穿越台湾海峡中线中段以北。

(图源:台湾防务部门)

台湾防务部门自2020年9月常态发布“即时军事动态”迄今已将近2年,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架次最多的时间点,为去年10月4日的56架次,因此周四的22架次并不算特别多。不过,以往台军仅公布西南防空识别区的动态,近期因应紧张形势加剧,自昨日起改公布“台湾周边空域空情动态”。

中国方面,解放军东部战区称,今日出动“上百架”军机编队起飞,奔赴台湾北部、西南、东南空域执行跨昼夜联合侦察、空中突击、支援掩护任务,另有10逾艘水面舰于台湾周遭实施“联合封控行动”,双方数据存在显著落差。

据悉,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周四下午1点起自福建省沿海,向台湾西北部海域发射火箭弹,弹落点位于台湾中线附近;东部战区火箭军则自下午1点56分至4点发射11枚“东风”系列飞弹,弹落点为台湾北部、东部及南部外海。

东部战区周四称,相关操演检验精确打击与“区域拒止”能力,所属火箭军的实弹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因此“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但其所指确切海空域为何、其他战区或军种有无实弹射击操演等资讯,皆无法核实。

台湾防务部门周四抨击,中国此举属“意图改变现状、破坏区域和平稳定的不理性行为”,台军运用各种预警监侦机制即时掌握发射动态,启动相关防御系统、强化战备整备,并与区域友盟合作,确保区域情势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