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海外华人回国利好!中国再松绑国际航班熔断措施!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周日(8月7日),中国民航局官网发布最新通知,对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进行优化调整。

民航局表示,调整后的熔断措施为:对确诊旅客人数达到5例的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4%时,暂停运行1周。

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8%时,暂停运行2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

民航局称,新规将从8月7日起开始实施。

民航局表示,本次调整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人员往来和对外交流合作,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适时做必要调整。

民航业内人士林智杰表示:“民航局进一步放松了航班熔断机制,放松力度很大,对国际航班恢复的作用会比较明显。”

林智杰指出,熔断门槛从每班5例,放宽至4%,以787客机来说大约是10例,777客机约15例。

林智杰还说,熔断周期也从2周和4周,缩短到1周和2周,这一调整会减少航班熔断数量,有助于国际航班恢复。同时,航班熔断的减少,回大陆的旅客也会有更明确的预期,减少被迫变更行程的状况。

另一位民航专家李瀚明表示,这次熔断措施的调整对大型宽体客机和欧美长程国际航线更加友善,由于两者载客数量较大,以旧有的人数为计算较易发生熔断;新措施以人数比例计算,触发熔断的机率降低。

在此之前,中国民航局已经调整了“熔断规则”,宣布自6月1日起,对回国航班是否被熔断的统计日期自落地后7天调整至5天。

6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宣布,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 7”调整为“7 3”。

据报道,近期,中国陆续恢复多条国际航线,其中既包括突破“五个一”政策限制的新航线,也包括取消第一入境点,直接落地北京的回国航线。

利好不断,然而华人却仍然感觉回国难,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染性超强,造成了航班熔断数量的增加。

中加航线也同样面临大规模的熔断潮。据统计,7月截至目前,中加航线已经触发熔断6条航线,合计熔断达到14个班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