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贸易!网传中国将禁止澳农产品 澳总理回应:中国没有理由禁止进口澳大利亚牛肉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中国国内某自媒体发布一条未经核实资讯,称中国暂停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所有进口商品清关出库,随后澳大利亚总理随后紧急回应:中国没有理由禁止进口澳大利亚牛肉。

周二,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回应有关中国限制从澳大利亚进口牛肉的报道时说,中国没有理由以口蹄疫为由暂停从澳大利亚进口牛肉。

阿尔巴尼斯在接受澳大利亚国家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仍然没有出现这种疾病,生物安全官员采取了“非常有力”的行动,以应对疾病可能爆发的更高风险。任何确诊的感染都可能导致澳大利亚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肉类行业无法进入150多个海外市场。

一家中国牛肉行业刊物周日晚间报道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农产品的通关已被暂停,相关企业已得到通知,但未说明消息来源。

“世界肉类进口报告”微信公众号8月15日宣称:中国刚刚宣布暂时停止所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商品的清关和货物放行,包括肉类、乳制品、农产品等。从今天起,所有到达的货物在码头等待进一步通知。一级库的澳洲产品禁止出货出库,到港产品禁止清关。

这份名为《世界肉类进口报告》(World Meat Imports Report)的微信公众号周一晚间再度表示,包括肉类和奶制品在内的澳大利亚农产品的通关已恢复正常。

最初的报道未经核实,引发了人们对中国加大对澳大利亚进口限制的担忧。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此前曾将目标瞄准澳大利亚的个人屠宰场Down Under,理由是担心该肉厂感染Covid-19,以及在牛肉产品中发现违禁药物和产品上的错误标签。当局否认贸易禁令与当时不断恶化的外交关系有关。

周二,澳大利亚总理还呼吁中国撤销对包括葡萄酒、煤炭和大麦在内的澳大利亚商品的现有贸易限制。这些限制是由于北京和堪培拉之间的政治裂痕在上一届政府执政期间恶化,后者批评其最大的贸易伙伴,并要求调查冠状病毒的起源。

阿尔巴尼斯曾多次表示,恢复这两个贸易伙伴之间的冷淡关系,将取决于中国终止对出口的惩罚性措施——这一请求基本上没有得到答复。澳大利亚约五分之一的牛肉销往中国,2021年中国进口牛肉中约7%来自澳大利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