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电力短缺对GDP影响可忽略不计?!干旱持续,中国重庆延长限电措施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持续的热浪和干旱继续对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和环境造成破坏,拥有多家大型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重庆地区扩大了工厂的限电范围。

根据重庆市政府周三发布的一份通知,工业企业最初被要求从8月17日至8月24日减产,但正式的减产措施已延长至8月25日。

声明称,一旦天气状况好转,将“有序”逐步放松限制。

周三,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一份文件中告诉证券交易所,其重庆子公司已经收到通知,将继续停产。

“具体恢复时间将以重庆相关部门的通知为准,”声明称。

重庆、四川以及中国大片地区连日遭受40摄氏度(104华氏度)高温的炙烤,造成部分地区农作物严重受损,并引发森林火灾。

该地区的限电缩短了重庆商场的营业时间,影响了包括电池制造商和太阳能电池板设备制造商在内的各行各业的公司。丰田汽车表示,其四川工厂已使用一台内部发电机恢复生产。

尽管国家气象预报员从周二开始将高温预警级别从“红色”降至“橙色”,但截至周末,重庆、邻近的四川和长江三角洲其他部分地区的气温预计仍将超过40摄氏度。

四川80%的电力依靠水力发电,不断下降的水位使其发电机的运行远低于正常容量。

据官方媒体报道,四川通常会向其他省份输送大量剩余的水电,而安徽等地的燃煤电厂一直面临着填补缺口的压力。

“考虑到当地电力短缺的严重程度,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电力继续出口省外多久,但在中国的电力调度规划中,跨省输电通常是最优先考虑的,”Lantau Group咨询公司的电力专家David Fishman说。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如果这些出口暂停,正在经受热浪侵袭的中国东部地区本已紧张的电力供应将受到进一步影响。”

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周三报道,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正在部署数万名工人,以帮助支持四川自身的电力供应。目前,8条输电线每天向全省输送电力1.3亿千瓦时。

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不太可能重演去年由煤炭供应紧张导致的全国能源短缺,并补充称,目前的电力短缺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影响迄今“可以忽略不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