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失业率飙升之际!中国将推动财政、货币政策支持就业稳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面临多重风险的挑战下,中国7月青年失业率飙升,值此之际,中国将推动财政、货币政策支持就业稳定。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周四(8月25日)表示,中国将着力创造就业,并推动财政、货币和产业政策来稳定劳动力市场。

随着中国经济艰难地从新冠肺炎引发的低迷中复苏,7月份青年失业率飙升至19.9%的历史新高,尽管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5.4%的高位。失业保险赔付额在6月份创下历史新高。

李忠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的就业局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了总体稳定,但长期存在压力。

“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就业工作仍面临不小挑战,”他说。

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春季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封锁的影响,这中断了工厂产出和供应链,并损害了创造就业的小企业。据官方媒体报道,私营部门提供了中国三分之一的就业机会,创造了90%的城市新就业机会。

“今年以来,由于一些地区零星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市场上的就业需求减少,一些招聘活动被取消或推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在同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些年轻的求职者遇到了新的困难。”

下一步,中国将着力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

官方媒体体援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三主持召开的国常会的讲话称,为了提振经济,中国在现有措施的基础上增加了19项新政策,包括将政策融资工具的额度提高3000亿元(438.9亿美元)。

国务院补充说,有关部门将“及时果断采取措施,保持合理的政策规模,用好政策工具,加大力度巩固经济复苏的基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