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试图结束干旱!中国部署人工增雨无人机,四川实现8月7日以来首次降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川渝地区的高温干旱仍在持续。25日,四川抓住有利气象条件,成功实现人工增雨,这也是当地自8月7日以来首次降雨。

中国正在四川使用两架大型无人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试图结束一场毁灭性的干旱。这场干旱已经阻塞了电力输出,扰乱了苹果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等全球巨头的供应链。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周四上午,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联合四川省气象局,调用两架大型无人机分别在四川北部、东南部区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无人机最终将覆盖6000平方公里的区域,持续到周一。

人工增雨的工作原理是将一种像碘化银这样的成冰剂投放到已经含有足够水分的云中。雨滴聚集在药剂周围,不断增加重量,直到开始下落。

由于四川和重庆面临高温和严重干旱,当地政府对工厂和家庭实施了停电,这增加了空调的使用,同时耗尽了该地区所依赖的水电储备。

据《第一财经》报道,虽然四川的限电措施原定于周五结束,但化肥生产企业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由于持续的高温,公司将继续关闭。本田汽车公司周四说,由于当地政府延长了限电期限,该公司在重庆的工厂将一直关闭到本周。

据气象部门预测,四川省会成都周五的气温将降至31摄氏度(88华氏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8日晚,该省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约3万名生活在危险地区的居民被迫转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