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日最新消息!中国情报船穿越冲绳海域 日本海上自卫队展开警戒监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周一(8月29日)表示,一艘中国海军东调级辅助综合情报船昨天下午航行在冲绳县久米岛西方海域后,穿越冲绳本岛及宫古岛之间海域,海上自卫队展开警戒监控。

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表示,昨天下午3时(台湾时间下午2时)许,日本海上自卫队发现一艘中国海军东调级辅助综合情报船(舷号794)航行在冲绳县久米岛西方约160公里海域,后来穿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朝东南方航向太平洋。

防卫省出动海上自卫队第5航空群所属的P-3C反潜机及第3护卫队所属的护卫舰“冬月”号进行情报搜集及警戒监控。

本月稍早,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表示,7日晚间至8日凌晨,在钓鱼台海域有2艘中国海警局的船只,相继现身在日本“领海”,逼近日本作业渔船。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指出,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表示,7日晚约11时30分在钓鱼台海域黄尾屿的外海;8日凌晨0时30分,在南小岛的外海,有2艘中国海警局的船只相继入侵日本“领海”,附近海域日本渔船正在捕捞。

这2艘中国海警船于凌晨0时30分左右航行在南小岛的东方约20公里、22公里处,数度逼近日本渔船。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的巡逻船为了维护日本渔船的安全,对这2艘中国海警船持续发出警告,要求立即驶离日本“领海”。

报道也提到说,这是今年第16次中国海警船被日本海保(海巡)人员发现入侵日本“领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