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突发!成都:今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 2120万居民受限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国一些人口最多、经济上最重要的城市中心抗击疫情,中国最大的城市之一成都在展开为期4天的全市新冠检测之际,宣布对2120万居民实施封锁。

四川省会成都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周四下午6点开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每家每户每天允许派一人去购买生活必需品。

成都是自今年早些时候上海关闭两个月以来被封锁的最大城市。目前尚不清楚大规模检测计划持续到周日后是否会解除封锁。

其他主要城市,包括南方的深圳和东北的大连,本周也加强了对新冠的限制,从居家办公到一些大城市关闭娱乐企业。

这些举措限制了数千万人的活动,加大了中国将“动态清零”新冠政策的经济影响最小化的挑战,这一政策使得中国的边境基本不对国际游客开放,同时在其他国家试图与冠状病毒共存之际,让它成为一个例外。

目前,多数限制措施都计划持续几天,不过中国北方的两个省级城市已将限制措施延长至稍高于最初承诺的水平。

成都的非必要部门员工被要求在家工作,居民被敦促非必要不要离开城市。居民外出就医或有其他特殊需要的,须经社区工作人员批准。

从事重要制造业并能够在封闭园区进行管理的工业公司不需要在家工作。

根据Flight Master的数据,往返成都的航班大幅减少。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点,显示成都双流机场有398个航班被取消,取消率为62%。在成都天府机场,有725个航班被取消,占79%。

与香港接壤的繁华科技和交通枢纽深圳,其人口最多的宝安区周四暂停大型活动和室内娱乐活动三天,并下令在进入住宅小区时对人们的核酸证明进行更严格的检查。

包括宝安在内,深圳10个区中至少有一半的区(人口超过1300万)已下令全面关闭娱乐场所,并暂停或减少餐馆就餐数天,其中两个区预计将在周四结束解除限制。

周四的数据显示,由于需求减弱,8月份中国工厂活动三个月来首次收缩,同时电力短缺和新冠肺炎疫情中断了生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