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芯片战下夹缝生存!三星试图寻求一个“共同点”,避免美国对华技术出口限制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中美芯片战下,三星公司试图寻求一个“共同点”,以避免美国对的中国的技术出口限制。

韩国三星电子正在寻求一个“共同点”,以避免美国对中国的技术出口限制,包括引入新的芯片制造设备在内的潜在挑战。

据路透社上月报道,美国正考虑限制向中国存储芯片制造商出口这类设备,以减缓竞争对手的技术进步,保护美国公司。

“从长远来看,当我们不得不向中国的工厂投入新设备时,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三星芯片业务负责人、首席执行官Kyung Kye-hyun在媒体参观该公司位于韩国平泽的芯片制造设施时说。

“我们不是依靠美中之间的冲突,而是试图找到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他说,并补充称,三星电子很难放弃占全球IT产业40%以上的中国市场。

至少自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制裁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以来,美国和中国在科技领域一直不和。自那以来,两国与全球芯片制造中心台湾地区的关系有所不同,紧张局势加剧。美国上周禁止出口先进的人工智能芯片。

Kyung说,三星对美国提出的Chip 4联盟表示担忧——该联盟还包括日本和台湾地区——包括韩国在谈判前需要寻求中国的理解。

按营收计算,三星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他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一种有利于包括全球供应链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共同点”。

Kyung还表示,近期芯片需求放缓的趋势明年可能会持续,但三星可以调整投资以提高利润率。

“我们需要建一个大工厂来争取大客户,”Kyung称,他补充说,芯片设计公司对三星电子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泰勒建造的170亿美元工厂非常感兴趣,该工厂将于2024年开始生产。

三星周三表示,它已经开始在平泽的第三条芯片生产线生产NAND闪存芯片。三星称,这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工厂。

此外,三星电子还计划在第3条生产线上生产DRAM芯片并提供代工服务,并已开始在平泽建设第4条生产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