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可怕的”疫情封锁!600万人口的贵阳几乎陷入瘫痪,苹果中国ICloud运营商发出警告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新一轮疫情的爆发,600人口的城市贵阳几乎陷入瘫痪,值此之际,苹果中国ICloud运营商警告“可怕的”疫情封锁。

中国最新的新冠肺炎封锁令一座拥有600万人口的城市几乎陷入瘫痪,贵阳容纳了中国的大部分电子信息,迫使苹果公司的数据中心运营商采取紧急措施控制疫情。

苹果在贵阳的合作伙伴运营着一个服务器中心,里面存放着数亿中国iPhone用户生成和存储的所有在线数据。该合作伙伴描述了一个相当于“闭环”的系统,员工被禁止离开。苹果有政府背景的合作伙伴云上贵州大数据在微信通知中说,许多人已经一周没见到家人了。

该公司还为其他客户管理数据,但没有说明这家iPhone制造商的服务器是否受到影响,也没有说明封锁何时会解除。

贵阳是内陆山区贵州省的省会,在过去几年里,它利用激励措施和政策支持吸引了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和微信运营商腾讯控股等公司对贵阳进行大规模的服务器投资。

自2017年发布以来,苹果中国数据中心已成为其全国业务的核心,存储和处理从照片、视频到电子邮件等一系列信息。根据中国法律,苹果公司被迫将控制权移交给一家国有公司,批评人士称此举危及用户隐私和安全。

苹果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云上贵州没有回复发送到其公开在线地址的电子邮件。

“面对严峻的形势,我们需要勇敢的人在第一线,”这家国有企业在其帖子中说。

本周,中国封锁了贵阳部分地区,此前病毒病例的增加引发了严格的应对措施,符合该国的零新冠战略。在贵阳的10个区中,有6个区几乎所有社区都实行了封锁。

本轮疫情以来,贵阳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96例,主要在全员核酸和抗原检测中发现,个别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中发现。

受影响的社区包括花果园,这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居住区,有300栋建筑,40万居民。

花果园项目是位于贵阳市中心的全国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总拆迁户数20000余户,涉及拆迁人口10多万人,拆迁面积400余万平方米。

受影响地区的居民只被允许离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所有出租车服务暂停,实际上冻结了整个城市的活动。贵阳的官员已经为他们在协调运输方面缺乏经验道歉,因为物流中断几乎切断了食品供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