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稳经济再放大招!李克强:采取多种措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2日),中国官方媒体援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话表示,中国将继续推出以提振消费和促进投资为重点的阶段性经济稳定政策,并尽快落实这些政策。

李克强强调,中国将采取多种措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以推动消费回升为主要拉动力,加大力度促进有效投资。”

由于广泛的COVID-19封锁和房地产市场疲软削弱了消费和工厂活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第二季度勉强避免了收缩。

李克强还表示,中国将根据当地经济需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增加政策性银行融资。

最近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8月进一步失去动能,工厂活动继续下滑,出口增长放缓,因为在严格的 COVID 限制下需求减弱。

中国上周宣布了更多刺激投资的措施,扩大了一系列措施以提振被COVID-19影响的经济。

中国CPI和PPI通胀均放缓

中国8月份的消费者和生产者通胀有所放缓,这让政策制定者有足够的空间在必要时支持陷入困境的经济。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2.5%,低于7月份的2.7%,也低于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预测中值的2.8%。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从7月份的4.2%降至2.3%,低于调查中预测的3.2%。

与美国和欧洲不断飙升的成本相比,中国今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仍较为温和。美国和欧洲的央行一直在上调利率,试图遏制通胀。中国人民银行则走了一条不同的道路,上个月意外降息,以刺激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打击的经济。

数据“反映了疲软的国内需求,并表明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来稳定增长,”NatWest Group Plc首席中国经济学家Liu Peiqian说。她说,低于预期的食品价格上涨“给了政策制定者在未来几个月更大的宽松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