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突发!逾40名中国人偷渡柬埔寨 渔船沉没23人失踪、18人获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柬埔寨华文媒体柬中时报报导,40多名中国人从广州搭渔船偷渡到柬埔寨,但渔船因机械故障于周四(9月22日)在西港沉没,目前仅有18人获救,另有23人落海失踪。海警抵达时,渔船已沉入海底。

西哈努克市(Sihanoukville)警方表示,当天下午4时左右,当地海警获报前往营救漂泊在海上的18名中国人。

警方指出,当海警抵达时,渔船已沉入海底。目前救援队正在开展搜救工作。

(截图自柬中时报)

获救的陈姓中国籍男子向警方表示,他们11日搭船从中国广州出发,17日转搭由两名柬籍船员驾驶的另艘渔船继续航行。渔船当天抵达西港海域时发生机械故障,两名柬籍船员被一艘快艇接走,留他们在海上漂泊。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西港省内有许多科技园区窝藏从事诈骗、网络投资的犯罪分子,这些园区背后的老板以中国人为主,在园区内“工作”的人员也以中国人最多,部分科技园区还与蛇头勾结。

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本9月8日主持金边警察局新办公大楼启用仪式坦言,柬埔寨发生的人口贩卖日益趋向复杂性,柬当局“还不太清楚”这些犯罪形式。他透露,8月份有30名人员乘船从中国偷渡到西港被捕。他们乘船从中国出发,经越南偷渡到西港。他们没有护照,只有装满衣服的背包。他们被人蛇诱骗来柬,沦为人口贩卖受害者。

去年7月份,西港曾侦破一起海上人口走私犯罪,36名中国人从中国福建省乘船偷渡到西港被捕。

另外,9月6日,中国温州海警局接到瑞安市公安局情况通报:柬埔寨西港“环球”涉赌诈公司勾结境外蛇头招募35名中国境内人员至柬埔寨从事网络诈骗活动,计划当晚19至20时从温州瑞安乘船偷渡出境。接到通报后,该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预案,联合瑞安公安成立联合专案组,海陆联动展开抓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