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共二十大逼近!交易员聚焦两大方向:房地产与“零新冠”政策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在此之前,中国交易员预计房地产行业可能会受到提振,并关注“零新冠”政策的发展。

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中国股市投资者正指望从五年一次的中共二十大可能出现的任何政策转变中获利。

一项关键策略是押注房地产市场将受到更多刺激,因为当局正在寻求拯救这个不景气的行业。彭博智库(Bloomberg Intelligence)预计,在10月16日的领导人会议之后,将会有一些措施来完成停滞不前的住房项目,这反过来又可能通过降低贷款风险和提振抵押贷款需求来支持银行业。

由于对立即放弃“零新冠”政策的预期较低,一些投资者限制了对重新开放相关股票的敞口。在此之前,法国兴业银行更看好工业和基建类股,而不是消费类股。

“房地产行业将得到更多支持,因为如果房地产市场不稳定,经济就不会稳定,保护增长是政策的首要任务,”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地区高级市场策略师Chi Lo说。

随着美联储(Fed)给全球市场以鹰派打击,中国股市指数上周进一步加剧了今年以来全球最严重的一些跌幅。

数月来,投资者一直在与新冠封锁、房地产市场低迷以及中美在贸易和政治问题上的冲突作斗争,他们希望一旦领导层换届完成、政策重点确定,市场就会复苏。

中国庞大的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因为中国政府自2020年底以来的去杠杆运动,就连该国最大的开发商也陷入了困境。尽管政府出台了包括放宽购房限制在内的数十项提振需求的措施,但一项衡量开发商股价的指标今年仍下跌逾30%。

Ruiyi Investment投资副董事总经理Li Jin说,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消费领域可能会受到积极影响。家具和装饰材料引领了今年零售额的下滑,8月份零售额较上年同期至少下降8%。

Yuekai Securities分析师Li Xing在9月18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从板块来看,以往的经验显示,金融、食品和饮料、通信和国防板块在大会前一个月表现优于市场。

几位分析人士表示,总体而言,在早日放松新冠限制的可能性很小的情况下,预计党代会对更广泛的市场产生的任何提振都将是温和的。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说,MSCI中国指数过去在十大前一个月的回报率通常在2%左右,他们不确定这次能不能重现这样的涨幅。

该指数本季度下跌了约20%,而全球股市指数的跌幅不到5%。

考虑到“零新冠”战略的可能延续,高盛和野村控股公司上周将中国2023年的增长预期下调至5%以下。

“如果这方面没有积极的消息,市场可能会失望。”GAM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总监Jian Shi Cortesi说,“我们控制对重新开放相关公司的敞口,以对冲这种风险。”

与此同时,中国加大对台言论力度是可能加剧市场波动的另一个风险。

中国方面表示有耐心有朝一日将台湾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而美国总统乔·拜登一再誓言,一旦台湾遭到入侵,将保卫台湾,这可能迫使美国公司减少在中国的业务。

尽管华尔街公司认为北亚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很低,但他们认为,美国和中国之间针锋相对的制裁扰乱金融和贸易流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尽管存在这些不确定性,但一些市场观察人士仍乐观地认为,此次领导人会议可能会为股市提供一些动力。

“虽然不确定中共二十大后零新冠政策是否会放松,但我们确实希望看到针对住房危机的更有力的政策回应。”包括策略师Frank Benzimra在内的法国兴业银行在周五的报告中写道。“因此,现在不是投降的时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