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新常委为改革开放定调!李强:中国开放大门将越开越大 是“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开放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五(11月4日)晚间,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在上海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开幕式并致辞,这是他职务变动后首度出席公开活动并发表谈话。

李强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要让中国市场成为全球共享的大市场。外界普遍预期,李强将成为中国下一任国务院总理。进博会开幕式上由他宣布进博会开幕。

李强致词时表示,习近平周五晚间发表的重要致辞,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

他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中国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征程上,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要把握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以开放合作共克时艰、共创未来。”

他强调,中国的高水平开放,是“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开放。中国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以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让中国市场成为全球共享的大市场。

李强表示,中国的高水平开放,是促进深层次改革的开放。中国将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他重申,中国将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依法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中国还将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推动形成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李强称,中国的高水平开放,是与世界合作共赢的开放。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将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促进扩大世界开放合作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关于李强,华尔街日报近日在一篇报导中形容,在中国国内,李强以亲商的实用主义者著称,不惧突破政策的界限。一名国际投资公司高层评价李强称,他不是你所认为的那种典型的中国政治官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