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习近平在APEC峰会期间讲话遭取消,呼吁世界共同拒绝冷战思维和集团对抗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表示,夸大冲突和歪曲国际规范的行为“太常见了”,世界应该共同拒绝冷战思维和集团对抗。

习近平还说,所有人都应该拒绝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以及任何将经济和贸易关系政治化和武器化的企图。

习近平原定在曼谷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期间的一个商业论坛上发表上述讲话。然而,但据论坛组织者称,由于不可预见的时间安排冲突问题,导致该演讲被取消。

中国代表团向媒体提供的演讲稿还呼吁商界领袖“积极参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发展和繁荣作出贡献”。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是由21个亚太经济体组成的集团,各大经济体的高级官员和代表将举行会议,讨论贸易、经济一体化、可持续发展和支持商业企业等问题。

本次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将于11月18日至19日举行,由泰国总理巴育在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主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会议,但美国总统拜登不会出席,而是由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代表参加。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不会出席,由第一副总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代表俄罗斯参会。

媒体认为,泰国政府将优先考虑加强国际关系以及与中国的外交努力,巴育定于18日与习近平举行晚宴。

中国政府正在试图通过自由贸易协定3.0版本吸引东南亚国家,进一步扩大贸易区,改善制造业供应链问题,对抗美国为主导的14国“印太经济框架”(IPEF),“印太经济框架”(旨在促进该地区的公平和清洁贸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