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喊话”中国 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继续支持房地产行业“恢复信心”

文/Dana2022-11-23 22:08:23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中国提高COVID-19疫苗接种率,并为其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以恢复信心并降低全球经济放缓和高能源价格带来的风险。

IMF在其对中国经济政策进行年度审查的线上会议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维持10月份发布的GDP增长预测。他们预计2022年和2023年分别增长3.2%和4.4%,假设中国在明年下半年逐步取消严格的动态清零战略。

IMF副总裁Gita Gopinath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中国清零战略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加灵活,但更具传染性的COVID-19变体和疫苗接种持续存在的差距导致需要更频繁的封锁,对消费和私人投资造成压力,包括在住房方面.”

Gopinath补充说:“展望未来,应对COVID-19战略要做好充分准备,包括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并将其保持在高水平,以确保保护得到保留。”

这些评论发表之际,中国当局正在努力应对COVID-19病例激增,这加深了人们对经济的担忧,并削弱了迅速重新开放的希望。

IMF表示,由于全球经济放缓、能源价格上涨和全球金融状况收紧带来的不利因素,中国的经济风险倾向于下行。

从长远来看,IMF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分裂,中国面临潜在的金融脱钩以及贸易、外国直接投资和技术准入方面的限制。

IMF建议,在今年的强力支持之后,中国的财政政策应在2023年保持中性,但应保护复苏并促进向更多国内消费的再平衡。中国的货币政策应保持宽松,并依靠基于利率的措施。

支持房地产业

IMF赞赏中国当局,最近对低迷的房地产行业采取的支持举措,包括一项帮助完成未完工房屋的贷款计划,以及允许对问题房地产贷款进行宽限。

Gopinath说:“在这些努力的基础上,需要更多稳健且资金充足的机制来完成有问题的未完成项目,并保护新的预售买家免受未完成的风险,同时应逐步取消暂缓措施。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恢复购房者的信心,并促进以市场为基础的重组。从中期来看,该行业的结构性改革和新的储蓄模式有助于将市场转变为更具可持续性的规模。”

IMF还再次呼吁中国进行更多以市场为基础的改革,包括确保私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之间的“竞争中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IMF“喊话”中国 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继续支持房地产行业“恢复信心”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中国提高COVID-19疫苗接种率,并为其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以恢复信心并降低全球经济放缓和高能源价格带来的风险。IMF在其对中国经济政策进行...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