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最新表态!IMF总裁:敦促中国调整“动态清零”做法 重新审视疫苗接种政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加入了敦促中国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方法应对新冠大流行的行列。目前中国的清零防疫政策引发了针对封锁的抗议,并拖累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表现。

据美联社报道,格奥尔基耶娃敦促中国“重新调整”旨在隔离每一个病例的强硬“动态清零”做法,“正是因为它对人民和经济的影响”。

格奥尔基耶娃周二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了这番话。上周末,中国各大城市和香港爆发了抗议活动,为几十年来最强烈的公众抗议。

格奥尔基耶娃周二在柏林说:“我们看到了摆脱大规模封锁,采取非常有针对性的措施的重要性。”“因此,这一目标使(中国)能够在不付出重大经济代价的情况下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格奥尔基耶娃还敦促中国审视疫苗接种政策,把重点放在为“最脆弱的人群”接种疫苗上。

老年人接种率低是北京不得不采取封锁措施的一个主要原因,而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的出现使阻止病毒的传播变得越来越困难。

据英国《卫报》报道,中国卫生官员周二表示,他们正准备推动更多老年人接种疫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将针对8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更多疫苗接种,并将老年人基本疫苗接种与加强剂接种之间的间隔缩短至3个月。

但包括美国总统拜登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在内的专家对中国国产疫苗不够有效表示担忧。中国尚未批准辉瑞(Pfizer)、生物科技(BioNTech)和Moderna开发的疫苗用于公共用途。中国疫苗的缺陷导致中国医生警告说,取消防疫政策可能导致病例大规模激增,可能使中国的医疗体系不堪重负。

与此同时,美联社另一篇报道称,由于警方出动了警力,周二在北京、上海或其他城市几乎没有抗议的消息。

在美国,已知的新冠感染病例再次上升,根据《纽约时报》的追踪者,周一的日均病例为41755例,比两周前增加了6%。22个州、关岛和华盛顿特区的病例都在上升,内布拉斯加州的病例则持平。亚利桑那州的涨幅最快,较两周前上涨了82%,其次是密歇根州,涨幅为77%。

每日平均住院人数持平于28135人,而每日平均死亡人数上升了6%,至314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