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突发!中国这个邻国爆发大规模示威 抗议原因与销往中国的这一产品有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5日),数千人冒着严寒聚集在蒙古首都,抗议该国煤炭行业的腐败和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

据法新社记者报道,抗议者大多是年轻人,在气温低至零下21摄氏度(零下6华氏度)的严寒下,他们聚集在乌兰巴托市中心的苏赫巴托广场,要求对腐败官员进行“正义”制裁,并要求解散国家议会。

(截图自Arise News)

两名牧民告诉法新社,他们从其他地方赶来首都参加周一的抗议活动。

警方敦促抗议者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前解散。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蒙古的通货膨胀率飙升至15.2%,抗议者对该国疲弱的经济感到沮丧。

而在这种情况下,有举报者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煤炭被与煤炭行业有关联的所谓“煤炭派”议员窃取,这也激起了公众的愤怒。

11月中旬,蒙古反腐当局宣布,包括国有煤矿公司额尔登斯塔班陶勒盖(Erdenes Tavan Tolgoi)的首席执行官在内的30多名官员因挪用公款而接受调查。

该公司控制着额尔登斯塔班陶勒盖煤矿,该煤矿含有75亿吨焦煤,是蒙古国家预算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尚未对这些指控置评。

涉案议员涉嫌利用他们在煤矿和运输公司的所有权,将化石燃料越境运到中国,牟取非法利润。

“自2013年以来,有640万吨煤炭没有被蒙古海关官员登记,而是被中国海关记录在案,”国会议员多杰汉德·托格米德(Dorjhand Togmid)11月在议会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举报人还称,腐败的海关官员在偷越边境进入中国时,并未将装煤的卡车登记为进口货物,而是将其登记为普通乘用车。

蒙古国86%的出口产品销往中国,其中煤炭占一半以上。蒙古国正在升级基础设施,希望向中国出售更多产品。

美国驻乌兰巴托大使馆表示,周一的集会发生在数百名抗议者在首都聚集的一天之后。

声明补充道,抗议者随后试图游行到总统和总理的官邸“国家宫”I(kh Tenger),“在那里他们被警察的路障拦下”。

(来源:推特)

这个夹在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内陆国家,自从成为民主国家以来,一直在与政治不稳定作斗争。其第一部宪法于1992年获得通过。

去年,在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及其新生儿的治疗引发抗议和公众愤怒之后,现任总统胡勒苏克·乌克那(Khurelsukh Ukhnaa)被迫辞去总理一职。

几个月后,他以近70%的选票当选为国家元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