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世卫组织:一紧一松防疫不可取 中国正面临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中国正面临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因为它废除了严格的“动态清零”防控政策,允许人们携带病毒生活,这对医院的准备工作和确保人们得到充分保护构成了挑战。

上周,在民众抗议之后中国放弃了严格的防疫立场。这一转变受到了国内许多人的欢迎,但也引发了人们对感染人数可能激增的担忧。

在被问及政策变化时,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周二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面临着“非常艰难的时期”。

她说:“任何国家都很难从非常非常严格的控制中摆脱出来。”她补充说,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也经历过这种情况。

“我们以前一直说:不要太容易、太快地进入封锁状态,因为真的、真的很难出来。”

面临的挑战包括确保人们“适当接种疫苗”,并让医院为病例的潜在增加和可能感染其他疾病的人的潜在涌入做好准备。

哈里斯说:“在社区、医院和国家层面,有很多很多事情必须落实到位,才能维持这种过渡。”

世卫组织通常不评论个别国家的政策,但该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年5月确实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是不可持续的。

世卫组织紧急事务负责人迈克·瑞安(Mike Ryan)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对中国正在调整战略感到高兴,并敦促中国继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医学教授保罗·亨特(Paul Hunter)表示,在中国,许多人距离接种疫苗已过去很久,难以获得足够的保护。

“它实际上失去了疫苗接种运动的好处。不是全部,而是很大程度上。”“所以,它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位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