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新任中国驻欧盟大使傅聪:俄乌冲突影响中国与欧盟关系,美国从乌克兰危机中得利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23日)《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援引中国驻欧盟大使傅聪的话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使中国与欧盟的双边关系处于“非常困难的位置”。

据《南华早报》报道,傅聪表示,他在新职位上的首要任务之一是使中欧关系“去政治化”。

傅聪说,中国没有从战争中受益,也没有任何兴趣延长俄乌冲突,他补充说,中国的立场是“相当平衡的”,中国已准备好参与和平努力之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傅聪说:“最重要的是停止战斗,停火以挽救生命,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实现它。我们知道某些国家或某些国家的某些人不想看到敌对行动结束。我们认为这是不对的。”

傅聪表示,美国通过提供武器 “从乌克兰危机中得利”,并在欧洲的能源危机中发财。当记者问及他是否认为美国不想看到战争结束时,傅聪回答说:“这是我们的判断。”

此前傅聪担任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随后成为中国驻欧盟使团新任大使。12月10日抵达布鲁塞尔后,傅聪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推文表示:“今日抵达布鲁塞尔,很荣幸担任中国驻欧盟第15任大使这一新职位。”

傅聪同时在使团官方网站上发文表示:“中欧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中欧坚持全面战略伙伴定位,推动双方合作保持向前向上势头,坚持互利共赢,符合中欧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