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一文看懂各国对中国旅客入境管制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宣布2023年1月8日起松绑边境管制,入境旅客仅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须隔离,并且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中国也将重新签发护照。美联社评论预测,1月农历年假期间可能会有数百万大陆民众出境。

中国解封后,各国随即宣布收紧对中国旅客的入境措施,以下整理截自中国当地时间周三(12月28日)下午2时各国的相关限制措施。

印度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就宣布,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日本、泰国和韩国的国际旅客前往印度时必须携带RT-PCR检测报告,在抵达印度时被发现有症状或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人将被隔离。

此外,从12月24日起,印度将在每个国际航班上抽取2%的旅客进行随机核酸检测。

意大利

据意大利外交和国际合作部网站Viaggiare Sicuri,自12月24日起,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将对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不分国籍)进行入境新冠核酸检测。这一政策暂时执行至2023年1月30日,到期后将重新评估是否延续。

日本

自12月30日0时起,所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入境时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过去7天到过大陆的旅客也涵盖在内。检测结果为阳性者必须入住设施隔离7天,无症状者隔离5天。所有阳性患者必须进行病毒基因定序,以掌握变异株情形。

另外,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的直达班机仅限起降东京成田、羽田、关西、中部等4座机场,航空公司也不能增加班次。针对日本新规,香港政府28日表示已要求撤销限制,新规实施后,香港航空公司的航班仍能从日本各地机场载客返港。

韩国

韩联社也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已于12月16日将中国列入“检疫查验的重点国家”名单。

该措施并非入境限制措施,而是在仁川国际机场检疫阶段加大针对感染风险高且需要集中管理对象的入境筛查力度。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入境人员通常被归类为有症状者,而重点检疫对象的标准为37.3摄氏度。若来自重点国家的入境人员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本人及同行人员需要一同接受核酸检测。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将综合考虑境外输入病例数、各地确诊病例数、出入境游客增势等因素每周灵活调整该名单。

菲律宾

菲律宾目前尚未对来自大陆的旅客收紧入境措施,不过菲律宾交通部长包蒂斯塔(Jaime Bautista)周三表示,菲律宾在迎接陆客到来时应该非常谨慎,他说菲律宾有可能对来自大陆的旅客实施病毒检测,但不会完全禁止陆客入境。

马来西亚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为了应对境外输入新冠病例风险的剧增,该国卫生部周二也宣布将加强准备和应对方案,包括加强新冠病数字化管理、强化病例监测等6项方案。

美国

美国也尚未对陆客升级防疫措施,不过外媒周三引述美国官员指出,美国正在考虑跟进、采取类似日本的措施,对来自大陆的旅客实施新的防疫预防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