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第二波感染高峰或在5、6月份?!专家研判疫情规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医学专家指出,中国第二波疫情高峰可能在五、六月份。同时根据对上海周边城市及地区评估,第二波疫情规模将远小于现在,不用过度紧张。

2023年中国是否将面临多波感染高峰,近期受关注。据光明网周二(1月3日)报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教授蒙国宇表示,不至于三个月一次,但半年是有可能的。第二波高峰可能在五六月份。根据对上海周边城市及地区评估,第二波疫情规模将远小于现在,将为现在的25%-50%左右。因此不需要过度紧张。

这两天,有关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株XBB的消息颇受关注。Omicron亚型毒株XBB.1.5确实已经进入上海和长三角地区,中国目前多地也已监测到XBB毒株的输入。

近日,针对上海市民对于欧美地区毒株BQ.1和XBB传入的担心,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袁政安表示,目前上海所发现的BQ.1和XBB毒株,仅在极少数入境隔离人员中检出,尚未在社会面上造成本土传播。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凌云则表示,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作为上海收治入境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按要求对于输入性病例实行严格闭环管理,符合出院标准后予以解除隔离,目前未发现有境外输入毒株的本土传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