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关键会议在即!世卫组织呼吁中国提供“更现实的”数据 南非科学家力挺中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为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咨询的主要科学家表示,随着人们对新冠病毒在中国的快速传播越来越担忧,他们希望中国顶级专家在周二(1月3日)的关键会议上对新冠疫情提供“更现实的”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邀请中国科学家参加其病毒进化技术咨询小组的视频闭门会议,介绍在中国流行的病毒变体的数据。此次会议不向公众或媒体开放。

中国已于2022年12月取消“动态清零”防疫措施,新冠感染病例随后迅速激增。

世卫组织委员会成员、荷兰病毒学家Marion Koopmans教授说:“我们希望看到关于实际情况的更现实的图景。”她在会议前对路透社表示,来自中国的一些数据,如住院人数,“不太可信”。

“提供更可靠的信息符合中国自身的利益。”

该委员会成员、南非科学家Tulio de Oliveira教授表示,从中国获得更多信息“当然”是好事,但这也适用于全球。他所在的团队已经发现了一些新的变异。

到目前为止,从中国提供给在线GISAID中心的测序数据显示,在中国传播的变异是奥密克戎亚变种,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主要变异一致。

Koopmans及其同事预计将在周二的世卫组织会议上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家讨论类似的信息。

该小组会议是一个国际专家委员会,在大流行期间聚集在一起,定期听取经历大规模感染浪潮或新变种的国家的情况通报。

Koopmans说,到目前为止,他们只看到了中国病例测序的“很小一部分”——大约700例——并呼吁建立一个全球监测网络来跟踪SARS-CoV-2。

她说:“目前,我们得到的情况非常不完整,但这也是世界其他地区的现实。”

上个月,路透社报道称,自北京取消“动态清零”政策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尚未收到来自中国的新冠住院病例数据,这促使一些卫生专家质疑中国是否隐藏了疫情严重程度的信息。

de Oliveira批评了几个国家对中国实施的旅行限制,南非在提醒世界注意贝塔和奥密克戎变种后也经历了这种情况。

他说:“疫情爆发三年来,我们应该做的一件事就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为了鼓励一个国家分享更多数据,最好的方法是支持他们,而不是通过限制旅行来歧视他们。”

世卫组织一名发言人表示,预计将就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传播的变异进行“详细讨论”,预计中国科学家将发表演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