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与澳大利亚商务部长举行会谈,双边贸易有望回归正轨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周一(2月6日)与澳大利亚商务部长唐·法雷尔举行的会谈是使双边经贸关系回到正轨的关键一步,两国关系在近年来紧张后得到了改善。

法雷尔在两国贸易部长自2019年以来的首次会谈后表示,此次虚拟会议“代表着澳大利亚与中国关系稳定的又一重要步骤”。

上个月,中国官员放松了对澳大利亚煤炭的进口禁令。在中国对包括大麦、龙虾和葡萄酒在内的一系列澳大利亚出口产品实施了两年多的贸易限制后,两国正努力改善外交关系。

王文涛表示,中方愿重启中澳经贸对话机制,扩大在气候变化、新能源等新兴领域的合作。“当前,两国经贸关系正面临重要的窗口期,这次会议是推动中澳经贸关系重回正轨的重要一步,” 王文涛在与法雷尔会谈后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

中国最高经济规划机构于2021年5月暂停了中澳战略经济对话下的所有活动,该对话是澳大利亚和中国解决双边经济伙伴关系相关问题的重要论坛。

中国在声明中说,澳大利亚也愿意与中国合作,通过坦诚对话增进互信,解决分歧。此外,中方高度重视澳大利亚方面对中国企业在澳投资经营的安全审查,希望澳大利亚政府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王文涛表示,中澳是重要的经贸伙伴,经济结构互补性强,合作互利共赢。根据声明,两位部长之间的交流是“专业、务实和坦诚的”。法雷尔说,他同意在不久的将来与王文涛在北京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会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