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游客自驾游,违规撞死2名日本老人!恐面临天价赔偿及十几年牢狱之灾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根据日本新闻报道,昨日下午在岐阜县下吕市,一名携家人赴日观光的中国籍游客龙天佑(44岁)驾驶的汽车越过中线,与正常驶来的汽车正面相撞,造成两名日本籍女性(一名70岁,一名76岁)死亡,随后该名男子被捕。

该名男子自称在银行工作,一家四口来日本旅行,为出行方便租借一台车自驾,在这次事故中,龙某胸部骨折,与他同车的妻子(33岁)和他6岁的儿子也受了伤,但都没有生命危险。

按照新闻上的信息,目前还不知道龙某开车用的是什么类型的驾照。因为是游客,大概率是持有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国际驾照,再在日本申请国际驾照翻译件。

此件事件也在中日两国登上热搜,小编认为即使有国际驾照,也并不能保证可以在另一个国家或地区安全驾驶。

不少日本网友希望限制向外国游客出租汽车可能是件好事。等待该男子的不仅要赔偿死者家属,还有可能在日本坐牢。

对此有网友怀疑,中国驾照无法获得在日本有效的国际驾照。是否通过非法手续获得国际驾照。如果是伪造驾驶证,一旦出现任何问题,在保险理赔、违章罚款等方面都面临风险,甚至都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什么是国际驾照?

“国际驾驶许可证”,简称“IDP”,是根据《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规定,由各缔约方为本国(地区)驾照签发对应的“IDP”允许该驾照持有人在其他缔约方或者“IDP”承认的地区合法驾车。

目前中国内地无“IDP”签发部门,中国内地驾照不能直接在日本使用,持非正规途径办理的“IDP”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所以在日驾驶的中国公民需要通过合法途径获取有效的日本驾照或国际驾照,勿抱侥幸心理,避免违法甚至出现人身事故,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对于该男子越过中线,还有一种观点称很有可能是中日两国的开车习惯不同,日本有右驾和左驾之分,而且日本的交通规则和中国的相反,主驾位置,转向灯位置也相反。

在陌生的国土上,开着不熟悉的车辆,另外日本比中国狭窄的道路,很多原因加在一起,或许导致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最后小编提醒来日本准备自驾的朋友,早在2018年的时候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了网站消息,中国公民持非正规途径办理的“国际驾照”在日本驾车,都会被日本警方逮捕。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否则临天价赔偿还要坐十几年牢,害人害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