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大新闻!南华早报:中国外交部长将于7月访问澳大利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澳关系逐步缓和,南华早报最新报道称,中国外交部长将于7月访问澳大利亚。

据《南华早报》报道,一名澳大利亚学者称,随着中澳两大贸易伙伴的外交关系趋于稳定,中国外交部长秦刚预计将于7月访问澳大利亚。

南华早报周五报道称,据一位“接近中国政府”的消息人士和一名澳大利亚学者透露,此次访问将于7月进行,尚未正式宣布。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所(ACRI)主任、学者James Laurenceson说,他知道中国将于7月访澳,但对路透社表示,他无法确定具体日期。

Laurenceson高速路透:“秦刚访问澳大利亚是个大新闻,因为他将是双边关系解冻以来到访澳大利亚的最引人注目的中国官员。”

2020年,由于对澳大利亚呼吁对新冠大流行的起源进行国际调查感到愤怒,中国限制了十几种澳大利亚的出口,中澳外交往来冻结。

不过,自澳大利亚于2022年5月选举工党政府以来,紧张局势有所缓解。澳大利亚外交部长Penny Wong去年12月访问了北京。

Laurenceson说:“秦刚回访澳大利亚参加2023年外交与战略对话,是两国外交恢复正常进程的一部分。”

这次对话将是两国之间的年度正式会议,两国外长上一次会晤是在今年3月在新德里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期间。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22年双边货物贸易额达到2870亿澳元(1950亿美元),其中铁矿石出口占主导地位,中国无法轻易找到替代。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Don Farrell周五将在北京会晤中国贸易部长。堪培拉敦促北京取消针对澳大利亚出口的所有贸易壁垒,这些壁垒今年开始放松。

澳大利亚外长Penny Wong的办公室没有回应就中国外交部长访问的报道发表评论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