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钟南山发出警告:中国新冠疫情反弹,或达到每周6500万例感染的峰值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位高级卫生顾问表示,到6月底中国的新冠感染人数可能会达到每周约6500万人的峰值,而中国政府则急于加强疫苗库,针对最新的组粒变异。

中国当地媒体澎湃新闻周一(5月22日)援引呼吸系统疾病专家钟南山在广州举行的生物技术会议上的发言称,自4月底以来,XBB在中国各地引发了病例的复苏,预计到5月底每周将有4000万例感染,一个月后将达到6500万例的峰值。

钟南山的估计为人们对第二波疫情可能如何发展提供了罕见的意见。在中国政府突然取消对新冠疫情限制、新冠病毒肆虐近6个月后,中国14亿居民的免疫力有所下降。在转向与病毒共存之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月早些时候停止更新每周统计数据,对新冠病毒的影响留下了一个问号。

疾病模型估计的6500万病例表明,与去年年底和今年1月爆发的前一波疫情相比,这次疫情的复苏可能更为温和。当时,一种不同的组粒亚谱系每天可能感染3700万人,导致居民争相购买有限的退烧药,医院和火葬场人满为患。

中国还准备推出针对XBB的新疫苗。钟南山表示国家药品监管机构已经初步批准了两家,另外三到四家“将很快获得批准”。“我们可以在国际上带头开发更有效的疫苗。”

这批针对XBB的疫苗也将加入北京在疫情期间签署的越来越多的本土免疫接种计划,这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一个专家小组上周的建议,即在未来的疫苗接种中不再使用原武汉毒株。总部位于中国西部城市成都的疫苗开发商WestVac Biopharma上周也获准开始在人体上测试其基于XBB的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