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动向!俄罗斯总理开启中国之行,寻求深化双边贸易关系

文/Becky2023-05-23 20:57:51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俄罗斯总理开始中国之行,以深化双边贸易关系。

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在俄罗斯因乌克兰冲突而受到国际社会日益孤立之际,莫斯科寻求加深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周二在上海举行的中俄商业论坛上,米舒斯金表示,俄罗斯农民已准备好大幅增加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

这位受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新西兰和英国制裁的俄罗斯政治家补充说,与中国的贸易帮助俄罗斯减少了“对美元的依赖”。他说,这一努力也得到了两国本币贸易增加的支持。

米舒斯金作为总理首次访华之际,中国领导人已向乌克兰和几个欧洲国家派遣了特使。双边同时出访,象征着在乌克兰局势下,中国正在如何平衡维持与莫斯科的关系。

根据俄罗斯政府的说法,米舒斯金预计将于周三在北京会见国务院总理李强,讨论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和农业方面的合作。他还将会见巴西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罗塞夫现任新开发银行行长。

据彭博社早些时候报道,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将陪同米舒斯金访华,诺瓦克负责能源事务。俄罗斯农业部长Dmitry Patrushev上周在RBC TV周五播出的农业会议上表示,他计划参加会议,讨论向中国出口冬小麦和肉类等问题。

一些受到美国及其盟友制裁的大亨也受到了邀请,但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会出席。中国外交部和商务部没有回应有关此次活动的问题。

中国没有加入美国主导的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自乌克兰冲突爆发以后,中俄双边贸易蓬勃发展。今年4月,中国对俄罗斯的出口创历史新高,较上年同期猛增153%,至96亿美元。

虽然中国一直在从俄罗斯购买大量大宗商品,但小麦的进口却受到包括运输挑战在内的一系列问题的阻碍。米舒斯金在星期二的论坛上说,两国需要加强粮食安全,并补充说,俄罗斯农民可以扩大供应的商品范围。

中国外交部周六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将于5月21日至28日应邀赴俄罗斯出席第十一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并举行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八次会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中俄动向!俄罗斯总理开启中国之行,寻求深化双边贸易关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俄罗斯总理开始中国之行,以深化双边贸易关系。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在俄罗斯因乌克兰冲突而受到国际社会日益孤立之际,莫斯科寻求加深与中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