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XBB正掀起第二波感染浪潮!钟南山:6月将达到顶峰 每周或新增6500万感染病例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新型XBB病毒的进化降低了此前所获得的免疫力,中国当局正急于推出疫苗,以对抗正在进行的新一波新冠病毒。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周二(6月24日)预测,中国冠病第二波疫情高峰将发生在6月底,每周或将出现约6500万起冠病感染病例。

中国高级流行病学家钟南山周一表示,两种针对XBB奥密克戎亚变体(包括XBB 1.9.1、XBB.1.5、XBB.1.16)的疫苗已获得初步批准。钟南山在广州生物技术论坛上说,另外三到四种疫苗将很快获得批准,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这可能是自去年冬天中国取消严格的防疫措施以来最大的感染浪潮,当时感染人数高达人口的85%。

在美国,新的变种导致了感染人数的上升,但5月11日仍然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结束,但专家们没有排除新的变种在未来几年引发另一波感染的可能性。

尽管中国官员表示,新一波疫情不会那么严重,但公共卫生专家表示,为了防止中国庞大的老年人口中死亡人数再次激增,需要开展积极的疫苗加强计划,并在医院提供现成的抗病毒药物供应。

“感染人数将会减少。严重病例肯定会减少,死亡人数也会减少,但这可能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数字,”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Ben Cowling说。“即使我们认为这是一次温和的浪潮,它仍然可能对社区的健康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根据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自上个月以来,这些变异导致病例激增,在4月的最后两周,新冠超过流感成为最常见的传染病。

卫生官员向公众保证,再次感染的症状较轻,并承诺医院不会像去年冬天那样人满为患。一些医院建议居民戴口罩,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者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尽管如此,中国并没有恢复类似动态清零政策下的限制措施,大多数居民似乎照常生活。

“我觉得影响并没有那么大,”33岁的Olivia Zhang说,她在北京一家游乐园工作,曾看到朋友和同事被再次感染。“但他们只会离开很短的时间,然后就会回来工作。没有人害怕和他们在一起。”

32岁的Tan Xiang在深圳一家国有企业工作,他说他的公司不鼓励员工感染病毒后呆在家里。休假将被相应扣除工资。

“我们都将像往常一样工作。没有人监管我们。在地铁、办公楼和商场里,很多人都不戴口罩。”他补充说,他周围的感染者并没有表现出严重的症状。

网上有抱怨称,南京一所大学强迫检测呈阳性的学生在宿舍隔离。其他学生在网上发帖说,他们在学校隔离了自己,以免传染给家里的家人。

其他人则表示无奈。在小红书上,一位评论者写道:“我躲过了三年的大流行。我躲过了一场大爆发。最后,我被卷入了第二波浪潮。我曾经以为我是那种超级免疫的人注定要拯救人类。看来我错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