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科诊所“超负荷”!英媒:河北候诊室拥挤不堪、杭州课程停课 当局敦促保持“冷静”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北京儿科诊所“超负荷”!英媒:河北候诊室拥挤不堪、杭州课程停课 当局敦促保持“冷静”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媒体指出,中国呼吸道疾病的激增,尤其是儿童的呼吸道疾病,已导致北京城市医院的儿科病房人满为患。河北候诊室拥挤不堪,且杭州出现课程停课。当局则敦促人们保持冷静,将其归因于新冠解封后的一波疾病浪潮。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称,据中国官方和其他媒体消息指出,中国许多医院病房已满员。北京儿童医院每天收治的患者多达9378名,并且在过去两个月里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它还表示,北京几家医院的门诊、儿科和呼吸科已被预订至少7天。

(来源:The Guardian)

报道继续提到,河北一家医院的候诊室拥挤不堪,走廊上摆满了床。一份报道援引济南家长的话说,他们孩子班上有50%的学生生病了。据报道,学生在医院期间做作业的视频引发了当地官员的警告,学校不应让孩子们在生病时补课。杭州的一位家长告诉媒体,由于太多孩子缺课,课程已经停课。

世卫组织(WHO)上周表示,正在监测“北京、辽宁和中国其他地方儿童医院中未确诊肺炎的增加”。

现有数据显示,类似流感的疾病发病率是近年来的2倍多,但当局敦促大家保持冷静,将病例上升归因于大流行限制解除以来第一个流感季节的开始。

在上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敦促地方当局开设更多发热门诊、延长服务时间并增加药品供应。

“我们也提醒大家坚持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的卫生习惯,鼓励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积极接种相关疫苗。”中国官员说。“能够接种疫苗的人应该尽量接种疫苗,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他们表示,病例的增加并不是由任何新的病原体引起的,而是由肺炎支原体等细菌以及流感、鼻病毒、腺病毒和RSV等常见病原体的传播造成的。

中国在24小时内回应了世界卫生组织的信息请求,并在一次电话会议上提供了数据。世卫组织表示,自5月份以来,由于肺炎支原体,以及自10月份以来,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和流感病毒导致的儿童就诊和入院人数有所增加。它表示,考虑到影响因素,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并且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

世卫组织流行病和大流行防备与预防部门代理主任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病例的增加与“大多数国家一两年前的处理情况”一致。

中国在1月份正式结束零新冠政策,是最后取消限制的国家之一。新冠限制结束后,其他国家的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激增。

伦敦大学学院教授弗朗索瓦·巴卢克斯(Francois Balloux)表示:“退出封锁后的呼吸道感染浪潮,有时被称为免疫债务。由于中国经历的封锁时间比地球上任何其他国家都要长得多、严厉得多,因此预计中国的封锁退出浪潮可能会很大。”

鉴于中国政府对此前疫情,特别是新冠疫情缺乏透明度,一些邻国对此表示担忧。

另外,台湾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鉴于两岸人员往来频繁,向市场发出警告,要求人们更加注意卫生和症状监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