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在北京“官宣”两周前,中国实验室就绘制出了导致Covid-19的病毒图谱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华尔街日报》:在北京“官宣”两周前,中国实验室就绘制出了导致Covid-19的病毒图谱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7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国会调查人员表示,中国研究人员于2019年12月下旬分离并绘制了导致Covid-19的病毒图谱,这比北京向世界披露这种致命病毒的细节至少早了两周,这再次引发了早些年人们对中国在这场大流行病的关键过程中了解多少的质疑。

(图源:华尔街日报)

众议院委员会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获得并经《华尔街日报》审阅的文件显示,北京的一名中国研究人员于2019年12月28日将几乎完整的病毒结构序列上传到美国政府运营的数据库中。当时,中国官员仍在公开将中国武汉爆发的疾病描述为“原因不明”的病毒性肺炎,并且尚未关闭华南海鲜批发市场,该市场是Covid-19最初的爆发地之一。

根据美国政府的疫情时间表,中国直到2020年1月11日才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病毒序列。

这些新信息并没有阐明新冠病毒是来自受感染动物还是实验室泄漏的争论,但它表明世界仍然没有对这种流行病的起源有完整的解释。

专家表示,这额外的两周可能对于帮助国际医学界查明Covid-19的传播方式、制定医疗防御措施以及开始研制最终的疫苗至关重要。2019年底,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政府都在竞相了解这种最终被命名为Covid-19的神秘疾病,这种疾病将导致数百万人死亡,并使更多人患病。

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中心的病毒学家Jesse Bloom审查了这些文件和最近发现的基因序列,他说,这“凸显了我们必须对中国政府发布的信息的准确性保持谨慎”。“重要的是要记住我们所知甚少。”

提交病毒序列的中国研究人员、北京病原生物学研究所的 Lili Ren博士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该研究所隶属于国有的中国医学科学院。

中国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中方在科学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我们的新冠疫情应对措施,使其更有针对性。” “中国的疫情应对政策科学、有效,符合中国国情。他们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在威胁要传唤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后获得了描述新时间表的文件。

HHS立法助理部长Melanie Egorin上个月写信给委员会主席、众议员Cathy McMorris Rodgers(华盛顿州共和党),称任于2019年12月28日向基因数据库GenBank提交了病毒序列,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管理。

2020年1月11日,中国当局与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 (SARS-CoV-2) 序列的信息后,首次公布了该病毒的序列。此外,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该病毒序列已于1月5日与中国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享,但尚未向全球科学家透露。

Egorin写道,Ren在2019年12月提供的序列从未发表,并于2020年1月16日从数据库中删除,因为NIH要求她提供更多技术细节,但她没有回应。随后,1月12日,NIH收到并公布了来自另一个来源的SARS-CoV-2序列。

“2020年1月12日发布的序列与任莉莉提交的序列几乎相同,”Egorin告诉委员会。

中国国有实验室的一名研究人员早在北京公开披露之前就已经分离并绘制了该病毒的图谱,这一发现表明美国“不能相信中国和中国提供的任何所谓‘事实’或数据。”McMorris Rodgers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对任何基于此类信息的科学理论的合法性提出了严重质疑。” 该委员会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美国政府对海外研究的资助以及其他问题。

Ren在合同文件中被列为美国资助项目的合作者,该项目旨在研究冠状病毒如何从动物转移到人类。这项工作包括在中国收集蝙蝠样本,由非营利性生态健康联盟监督。

《华尔街日报》此前曾报道称,中国专家于2020年1月3日在北京与世界卫生组织会面,但没有透露这种新疾病是由冠状病毒引起的,而中国官员已经知道这一事实。

Bloom说,“这份数据库提交的文件表明,事实上,至少到2019年12月28日,中国境内的科学家确实知道这种肺炎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