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成避风港?“华尔街神话”罗杰斯:一生中最严重的崩盘来袭 一场重大的全球战争或将爆发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或成避风港?“华尔街神话”罗杰斯:一生中最严重的崩盘来袭 一场重大的全球战争或将爆发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罗杰斯控股公司董事长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长时间没有出现经济衰退的时期,所有迹象都表明,我们一生中最严重的经济崩溃即将到来。

“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一段没有经济衰退的时期,”罗杰斯对Kitco新闻的首席主播兼主编米歇尔·马科里(Michelle Makori)说。“这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出现衰退,但我们总是会出现衰退。我看到了各种迹象,表明很快就会出问题。

罗杰斯是畅销书作家,他最出名的是与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共同创立了“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并在1978年底将其改名为“量子基金”。从1970年到2011年,该公司的年平均回报率为20%。

吉姆·罗杰斯被誉为“投资大师”、“华尔街神话”,与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乔治·索罗斯并称为三大投资家,被视为金融界的重要人物。他的投资智慧和洞察力让人们认为他拥有一颗“水晶球”的魔法师般的能力。

罗杰斯说,有迹象表明熊市即将来临。罗杰斯在接受马科里的采访时指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将是我们一生中最糟糕的事情。”

“2008年,我们遇到了一个大问题,但从那以后,各地的债务都在飙升。因此,下一次经济衰退将是我一生中最严重的一次,因为现在的债务比我一生中任何时候都要高得多。就连中国现在也有很多债务。”

2024年伊始,美国国债超过34万亿美元。强调这一问题的华尔街专家也越来越多。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最近警告说,由于国家债务不断增加,美国经济正在走向金融危机。戴蒙上周在两党政策中心发表讲话时预测,债务将出现“曲棍球棒”式的激增,并指出危机可能在10年后才会发生。“这是一个悬崖,我们看到了悬崖。大约10年后,我们将以每小时60英里的速度(向它)前进,”他说。

然而,罗杰斯的时间表更加紧迫,因为他看到他一生中最严重的崩溃发生得更快。

罗杰斯补充说:“考虑到今年是选举年,事情可能会变得复杂,但总会有失控的时候。”“恐怕我看到了征兆。”

如何为即将到来的危机做准备

除了增加个人黄金和白银储备外,罗杰斯还建议在这种环境下关注一些具体资产。

罗杰斯看到了一个潜在的做空“壮丽七巨头”的机会——Alphabet、亚马逊、苹果、Meta、微软、英伟达和特斯拉,他认为这些股票被高估了,但他还没有确定何时执行空头交易。“这些都在我要做空的名单上,因为它们正在被开发,估值非常高,”他补充称,他还没有做空。

罗杰斯还坐拥“大量现金”,主要是美元,他在寻找机会。“美元不再是一种稳健的货币。我们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但每个人都认为这是一种稳健的货币,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因此,当问题出现时,人们会竞相寻找安全的避风港。”

中国市场和农业领域是罗杰斯非常感兴趣的其他投资选择。

我们正处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吗?

罗杰斯承认,他担心地区冲突升级为一场重大的全球战争。

“我们现在有小规模战争,从历史上看,小规模战争以某种方式演变成大规模战争。我们本以为人们会从历史中吸取教训,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不喜欢我看到的这些标志。我愿意认为我们足够聪明,可以远离战争。但是,人类从来没有聪明到能够避免战争。”

当被问及世界是否处于升级为全球战争的悬崖上时,他说他看到了“朝这个方向发展的迹象”。

尽管罗杰斯确实排除了世界末日的可能性,但他警告说,年轻一代将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我向你保证,我们将迎来2025年。但现在是做一个老美国人的好时机,因为美国未来将面临所有这些问题。我不会在你身边。现在不是美国年轻人的好时机。”

罗杰斯补充说,在未来几十年里,一些人会过得很好,而另一些人则会受苦。

中国要收回台湾

有几个潜在的因素会引发更广泛的冲突,包括以色列-哈马斯战争的蔓延,乌克兰正在进行的战争的升级,以及中国大陆-台湾的紧张局势。

展望未来,罗杰斯相信台湾将成为中国的一部分。“放眼全球,我知道台湾总有一天会再次成为中国的一部分。是通过战争吗?我希望不是。中国似乎足够聪明,只是等待,因为他们知道总有一天会再次成为他们的,我希望他们只是等待,”他说。

罗杰斯仍然看好中国经济,中国经济正面临许多挑战,如增长低于预期、房地产危机、通货紧缩、出口下降和青年失业率高企。

本周,香港法院下令清算全球负债最重的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恒大。这一决定将影响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但结果取决于中国大陆对香港法院裁决的回应。

罗杰斯强调,他正在中国市场寻找机会。

比特币的生存威胁

这位传奇投资者还谈到了比特币被政府禁止的可能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