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希腊守得云开见月明 欧元区三年援助项目落幕

文 / JOE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希腊成功结束了为期三年的欧元区帮助自身从债务危机中恢复的援助项目。

希腊现在可以自由地从金融市场中借款,为8年来首次。

根据贷款条件,希腊政府之前被要求引入一系列不受欢迎的紧缩措施。

希腊经济近几年缓慢增长,比起欧债危机前仍萎缩了25%。

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协助,希腊从2010年后从欧盟总共获得逾2600亿欧元的贷款。

欧元区稳定机制(ESM)在3年中给了希腊619亿欧元,助其改革陷入困境的经济以及资本重组银行业。

不过欧盟领导人和欧洲委员会的监管会削弱希腊管理经济事务的自主权,这是为了确保希腊不会撕毁答应债主的改革——毕竟贷款必须还要偿还。

伦敦政经学院(LSE)教授Kevin Featherstone表示希腊同意援助项目的附加条款让欧元区的未来得到了保障。

他称,诚然条款是非常严苛以及痛苦,不过希腊忍受住了财政紧缩的日子以避免脱欧。

校对:冷静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