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默克尔之后 最可能接任掌门人出现...

文 / 十门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08日)报道,鉴于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29日宣布将不再参加新一轮的基民盟党魁竞选,各家媒体、分析人士都在猜测其主动退隐之后,谁将成为其最得力、最有可能的下届接班人。

目前最引人注目的是具有“小默克尔”之称的基民盟CDU秘书长-------安娜格莱特克朗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数位专家预测这位默克尔二号将很快拿下,可能最早就在明年,拿下新德国总理的桂冠。

花旗经济学团队负责人Christian Schulz在周一的报告中表示,“我们预测安娜格莱特将继任默克尔CDU党魁之位,预测大选将在2019年下半年举行,可能某种形式的中间派联盟将显现。”

由于上周默克尔声明将不会参加12月的党魁竞选,也不会参加2021年总理大选,CDU目前的主力在于选出一位接班人。

默克尔二号?

目前参与竞选的有12人,但其中似乎只有三人有实际出线的可能,这三人分别是健康部长Jens Spahn、前基民盟党团领导人Friedrich Merz、和安娜格莱特(AKK)。

在德国政坛内,安娜格莱特以AKK的简写名字耳熟能详,现年56岁的她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并被视为默克尔默认的CDU党魁和未来的总理接班人。

今年二月时,默克尔指名AKK为CDU秘书长,在外界看来,AKK被视为将坚持默克尔的中间路线,虽然就12人最终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但CDU将在12月7-8日的党内会议上作出决定。

在周三候选人发言时,AKK强调其政策视角,“这个时代已经告一段落,这样的时代不可能无限期地延续下去,但是也不能被逆转。”,这一表态释放出信号她将不会偏离默克尔的CDU政策方向。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认为,鉴于AKK在政治生涯中的广泛经验,她获胜的几率很大。

该报负编辑Allison Williams在周二的版面中指出,“她在党内的许多职务应该能帮助她在竞选中获得优势,她在CDU中有广泛的年轻支持基础,主要聚焦在帮助家庭、妇女和天主教徒上。

此外,她在执政上经验丰富,涉及过内政、司法、以及体育;同时还与绿党有过同级别的执政,这些宝贵的经验都将给到AKK机会将绿党与德国自由民主党联合起来。”

论及弊端的内容,可能就是她与默克尔在很多地方太相似,继默克尔13年执政后,这一情形是将更好还是更糟,难以定夺。

AKK的粉丝们表示AKK很聪明,具有很强的反讽意识;在对待她人上,她很保守,缺乏华丽的恭维,简直就是个默克尔二号。

一切都将井井有条吗?

对于CDU而言,能够一人身肩大任,完美穿梭于党魁与总理之间,同时和谐地处理与姐妹党基社盟以及与联盟政府的党派社会民主党SPD之间的冲突,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CDU目前面临的外部压力来自于,右翼势力,如选择党AfD和左翼党绿党在近期民意调研中支持率攀升的威胁。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Greg Fuzesi在上周五的报告中表示,默克尔已经承认其将继续连任至2021年总理任期结束,但提前退隐党内竞选的选择是一个风险,即便过去的总理们都不是党魁。

同时,还有个棘手的问题,即CDU党魁的一大重责在于在两年一次的党代表会议上平衡政策优先事项的辩论。

当然,新党魁很可能是与默克尔观点对立的,这取决于新的CDU党魁策略如何,毕竟在面对AfD和绿党的支持率节节攀升的压力下,CDU新党魁要提振民意需要时间。

Teneo Intelligence研究部门副总监Carsten Nickel评论称,目前默克尔要面临的是,如果AKK之后上台,也就代表她真的要按部就班的功成身退了,但Jens Spahn或是Friedrich Merz的接任则加大了她继任总理的可能。

校对:星晴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