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下周展望:英国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 时间暂定3月19日 结果会不同吗?

文 / 冷静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脱欧协议第一次闯关议会:今年1月,英国议会下议院以压倒性优势否决了脱欧协议,并要求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继续谈判,修改脱欧协议内容。

第二次闯关议会:3月12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再次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新华网消息,这一脱欧协议背后否决的背后,因担心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将导致英国北爱尔兰地区被留在欧盟,部分保守党议员及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议员投了反对票。

3月14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决定支持英国推迟脱欧,最终期限可能会由目前的本月29日推迟至6月30日。不过这还要取决于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态度。

据媒体,3月15日,首相特雷莎·梅争取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议员支持其脱欧协议的努力似乎取得了进展。与此同时,她的团队也暂定了一个日期,将其脱欧协议在议会进行第三次表决。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导人物之一的Nigel Dodds表示,当天与包括财政大臣哈蒙德在内的高级大臣们的会谈是“富有建设性的”。

“现在的新情况是,政府重新关注确保解决这些问题,”Dodds在会后告诉记者。“我们进行了很好的讨论,并将会继续。我们希望达成协议。”

他的评论表明,在特雷莎·梅准备下周(最有可能是周二,3月19日)将其脱欧协议提交给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之际,协议获得通过又有了新的希望。

虽然她以149票的差距输掉了3月12日的那次投票,但有迹象表明,她所在党内的支持脱欧、但反对协议的人士开始出现摇摆。

民主统一党在议会只有10名议员,但如果这个在北爱尔兰的政党感到满意,那么许多支持英国脱欧的保守党议员也可能会支持协议。

特雷莎·梅的女发言人Alison Donnelly周五告诉记者称,“在下周之前,她将继续与她的同事以及必要人员交谈,我们正在进行持续的对话,包括民主统一党。”

对协议进行投票的暂定日期是下周二。如果遭到否决,特雷莎·梅将会要求欧盟延长退欧日期,之后欧盟将在周四和周五的峰会上决定如何回应。

对于延长脱欧,据报道,一些欧盟主要领导人呼吁欧盟拒绝将英国脱欧延期至5月欧洲议会选举之后,或最迟不超过7月2日,新一届欧洲议会会期开始之日。

对于英镑走势,汇丰银行指出,当前英国推迟脱欧时间越长,对英镑将越有利。因为这意味着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将后延,也为软脱欧或可能的第二次脱欧公投提供更多时间。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