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要领先指数传来好消息 德国经济触底反弹?

文 / 星晴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商业情绪在本月有所改善。
IFO报告商业景气指数从10月份的94.7升至95.0。
调查发现,企业对于未来前景更佳乐观,商业现状和预期也在改善。商业现状指数由97.8升至97.8,商业预期指数由91.5升至92.1。
此前德国报告经济恢复增长,二季度GDP上升了0.1%,主要得益于消费者支出、建筑业和政府开支的增长。
IFO预期今年圣诞德国企业将表现良好,四季度德国经济预计增长0.2%。
但IFO也警告称,德国工业领域仍处于衰退之中,所以要预期德国经济已经转危为安还“为时尚早”
IFO首席经济学家Klaus Wohlrabe对路透社表示:“企业告知我们工业订单数量仍然不能令人满意。”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德国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认为,德国经济已经触底,但还未能强劲反弹。“德国最重要的领先指数——IFO指数为德国经济已经触底增添了证据。IFO指数11月份从10月份的94.7增至95.0。这是IFO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增长,此前在21个月里曾有17个月下跌。11月份,现状和预期均有所增加。然而,也不要高兴得太早,实际数据还没有恢复到7月份的水平。”
Brzeski补充说:“这是德国经济少许增长的一部分,聊胜于无。然而,今天的数据显示,经济可能开始恢复,但强劲反弹尚远。”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