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疫情爆发以来最黑暗的周六 西班牙和意大利一天死亡超1000人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3月22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头版头条文章,称由于意大利和西班牙因新冠病毒致死人数暴增,周六是疫情爆发以来欧洲最糟糕的一天。

(截图来源:FT)

当天,意大利和西班牙合计死亡人数新增了1117例。其中,西班牙当日新增死亡病例324人,死亡病例连续第二天单日增幅超过30%。西班牙确诊病例数在24小时内增长了4946例,累计达到24926例,累计死亡1326人,目前有1612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与上周五的数字相比,西班牙在周六当天的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25%,重症监护病患人数增加了40%,死亡人数增加了32%。

疫情最严重的马德里自治区日增千余病例,目前总确诊已达8921例,死亡804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病例增至4203例,单日增长近千例。巴斯克、安达卢西亚、卡斯蒂利亚-莱昂、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巴伦西亚等自治区总确诊病例数也已破千。

据荷兰媒体BNO新闻网消息,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57例,系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793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357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825例。

当前,意大利依然是世界上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这一周,意大利新冠病毒疫情增长曲线,基本上呈直线式。意大利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称,该国疫情的峰值可能还需一周甚至更久才能到来。

当地时间21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通过社交媒体直播宣布,为了尽快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停止所有非必要的生产活动,在非必要情况下应实行远程办公。此外,他还强调超市仍将继续营业,民众不要排长队抢购食品。

孔特说,当前的疫情是意大利自二战后遇到的最严峻的危机。防控措施需要时间显现效果,意大利人要坚持住,不要失去对未来的希望,团结就可以战胜疫情。

此外援引英国金融时报的一张图片,欧洲死亡病例激增,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增速都超过了此前的中国。

(图片来源:FT)

德国成为欧洲继意大利和西班牙之后第三个累计病例超过2万例的国家。根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1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6662例,比前一日增加2705例,死亡46例。

据瑞士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周六中午,该国确诊病例24小时内新增1200例,累计达到6113例,死亡病例增加13人,累计死亡56例。

荷兰过去一天增加637人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600例,累计136人死亡。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