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PMI报告“太惨” 专家:面临现代史最严重经济衰退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服务行业受到Covid-19爆发的严重打击,英国经济正在以至少二十年来最快的速度收缩。

数据公司Markit报道,本月服务和制造业的商业活动下降,因为冠状病毒对英国经济造成了“比任何时候都严重的打击”。产量下降,新订单以自2008年以来最快的速度收缩,商业期望也大幅下降。

这令Markit对英国采购经理调查而得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份的53.0降至3月份的37.1,表明商业活跃度急剧下降。

这是自1998年调查开始以来最糟糕的数据,意味着英国经济萎缩的速度比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后还要快得多。

如此低的数字表明,今年不可避免地出现严重的衰退。可以理解的是,由于英国政府针对冠状病毒的最新措施,现在有很多企业都已停止营业。

具体来看,覆盖英国大部分经济的服务业PMI从2月份的53.2降至35.7。制造业PMI从51.7降至48.0(但实际情况更糟,因为采购经理指数的计算假设长期的供应延迟是经济强劲的迹象)。

IHS Markit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调查突出显示,COVID-19爆发已给英国经济带来了最初的打击,甚至比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的打击更大。随着其他遏制病毒传播的措施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令经济的大部分领域瘫痪,导致企业倒闭和潜在的停摆,看来在现代历史上从未见过的大规模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历史比较表明,3月份的调查数据与GDP的季度率下降1.5-2.0%一致,下降幅度足以使第一季度经济萎缩。但是,这种下降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与第二季度我们将看到的情况相形见绌,因为进一步的病毒遏制措施将给他们带来巨大的损失,并且经济下滑将进一步加剧。”

英国特许采购与供应协会(CIPS)集团总监邓肯·布罗克(Duncan Brock)认为,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他针对今日的PMI数据评论称:

“就在今年年初经济开始强劲增长之际,这场日益严重的全球卫生危机的冲击已将企业推向了深渊,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整体衰退程度达到过去二十多年中最重。

服务业受到的打击最大,因为公民减少了社交活动,放弃了休闲活动。自1996年调查开始以来,该行业的活动降幅如今最大。随着迅速意识到COVID-19疫情的严峻,新订单也遭受了重大打击,这使面向消费者的业务突然中断。

全球工厂关闭后制造零件短缺使制造供应链错位,导致交货时间最长限度的延长。对食品和药品的需求激增导致某些制造部门的产出增加,但这远远被其他领域产量的下降所抵消。

随着英国政府考虑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冠状病毒对企业的影响将变得更糟。即使降息和向经济注入现金以支持陷入困境的企业,不可避免的失业率上升也必然伴随着企业倒闭,尤其是对中小企业而言。随着为保护国家健康而采取了更多举措,这种紧急情况将对我们的商业生活产生长远影响。”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