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欧贸易协定草案公布 渔业政策你争我夺 欧盟已被疫情分心?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二(0519)报道,日内英国公布欧盟----英国贸易协定草案文本。

综合媒体消息,在这份草案文本中,英国寻求制定年度渔业协议。

英国卫报报道称,由于英国谈判官员担忧欧盟谈判官巴尼耶无法令欧盟领导人重新聚焦回脱欧谈判和安全事宜上,由此唐宁街在本周筹备了这份草案以加快程序。

英国首席谈判官David Frost表示,相信欧盟方面认识到需要在关键问题上作出让步,包括渔业问题这一与法国,荷兰和西班牙周旋了很久的艰难挑战。

巴尼耶在上周五已经表示,预期双方能在6月前转变各自利益最大化的立场。

据悉日内这份文本暴露双方在关键领域的明显分歧。唐宁街方面相信英国的位置迄今都被误解,一名接近谈判的英国来源透露,将欧盟的态度迄今描述为“迷糊的”。

高级政府官员相信导致这其中部分的原因在于疫情分散了精力。

欧盟来源则已经表示,在渔业问题上,更倾向于上周提出的英国有意向向欧盟打开渔业的提议内容。

欧盟官员表示,“认为英国自开始以来已经变动,最初他们表示并不寻求在渔业问题上有一份协议,但之后他们又表达需要讨论渔业问题并达成一份协议。”

英国来源则坚称英国不会允许公共渔业政策持续。

英国发言人上周也表示,本周公布的草案内容能够使得欧盟成员国和有兴趣的观察者看见方案中的细节。

一位熟悉谈判的英国来源透露称,欧盟谈判官员巴尼耶在职责领域内都表现的出色,但欧盟方面交到他手中的任务在关键问题上是“不可协商”的。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