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重磅】英国发布对华为禁令 巨变所为何来?内阁高官:并非受迫于美国“干涉”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7月14日),英国文化大臣Oliver Dowden宣布确认英国将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并订立完全剔除华为技术的时间期限。

英国首相约翰逊下令从明年开始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届时英国电信公司将禁止从华为购买新的5G设备。并将以2027年为最后期限剔除所有现存华为的基础设施,同时也将在未来两年内开始限制为光纤网络购买华为设备。

今年1月份英国政府曾宣布华为可参与英国5G的非核心建设。英国情报和网络安全官员也曾表示有信心他们可以消除任何相关风险。

5月份美国对华为引入制裁措施,严格限制其使用美国技术设计和制造芯片的能力。这一事件被认为是此次英国政府态度转变的关键所在。

英国也因此面临两难境地。1月份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曾确认英国需要多个5G供应商以保持稳定性,(供应商还包括诺基亚和爱立信),但现在英国官方表示无法确定华为技术的安全性,同时对华为态度的转变将造成英国5G建设的延误,并令其付出昂贵的代价。

包括英国电信在内的英国本土电信公司近日警告如果被迫太快摒弃华为提供的技术将导致停摆。但有英国保守党后座议员威胁如果华为不能迅速被剔除,将投票反对立法。

最大的压力被认为来自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顾问曾经警告如果英国坚持启用华为,将威胁到两国间的情报共享。

另一方面,中国驻英国大使上周表示:“如果剔除华为将传送非常错误的信息,会破坏你们国家实行独立政策的形象。”

约翰逊今日主持了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会议,以最终决定华为在英国作为供应商的未来。

在发表声明前,英国环境大臣George Eustice在天空新闻的采访中表示,美国的制裁可能影响华为完成预期任务的能力。他坚称相关的决定并非因为美国的干涉,但在美国实施制裁后不得不重新审核相关的影响。

Dowden在公布最新声明时称,英国必须迅速行动来降低美国禁令给华为带来的创新和技术影响。

他表示,英国需要新的供应商,投资开发者,并为其他可选择的公司“创造大规模的机会”。

他向议员们强调,这一决定与中英关系无关,只是为了在美国实施制裁后确保英国电信网络长期的安全,“因为情况有变,我们的方法也必须改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