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裁员潮 老牌百货又裁7000人 创疫情裁员计划之最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英国媒体周二(8月18日)报道称,英国老牌百货玛莎(Marks & Spencer)准备裁员近7000人。

该高街连锁品牌宣布已经开始多方位咨询项目。此前该集团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打击。

裁员将影响到其全英员工,包括支持中心和地区管理职位。

在一份声明中,玛莎警告服装和家居用品销售量较一年前显著降低,令其业务受到震动。

“商店的服装和房屋交易仍然远低于去年,在线和送货上门销售量保持强劲。显然,销售体系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虽然现在就精确地预测疫情过后的销售情况还为时过早,但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以反映这一变化。”

“我们还了解到,我们可以与更多的同事更灵活、更有效率地合作,完成多任务并在食物、服装和家居部门之间转换。与微软合作开发的领先商店技术软件包的部署也使我们能够减少支持办公室的管理层和管理费用。”

玛莎希望裁员“很大一部分是通过自愿离职和提前退休”进行。

玛莎服装和家庭用品业务的萧条规模相当惊人,自6月中旬商店重新开业以来下降了近30%。在过去八周中,店内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7.9%。在线销售强劲增长了39.2%,但总销售仍下降了29.9%。

自新冠疫情使英国经济陷入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以来,玛莎的裁员是英国公司宣布的最严厉的裁员计划之一。但是,许多其他零售商也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并关闭了商店。比如:

Debenhams上周宣布裁员2,500人,4月份裁员4,000人;

WH Smith裁掉了1500个工作岗位,原因是其高街和机场商店受到销售下滑的打击;

SSP、Upper Crust和CaffèRitazza的所有者7月份表示,正在裁员9000名英国员工中的5,000个工作岗位;

高端百货公司Harrods宣布裁员700人,Selfridges裁员450人,Arcadia裁员500人;

电器零售商Dixons Carphone裁员了800名经理;

服装连锁店M&Co裁员400人。

其他宣布裁员的英国公司包括:

航空航天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全球裁员15,000人,包括裁减1,700个英国工作岗位;

外汇交易公司Travelex在两周前倒闭后立即失去了1,300多个工作岗位;

健身和运动服公司DW Sports本月倒闭,1,700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旅游运营商Hays Travel宣布了将近900人的裁员;

《标准晚报》在广告销售额大跌之后将裁员115人。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