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疫情恶果 英国企业解雇速度跳升至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9月15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疫情引发失业水平上升,英国公司解雇员工的速度增加至金融危机以来最快。

英国统计局称,在5月至7月,共计有15.6万人被解雇,之前的三个月为4.8万人,季度上升幅度达到2009年以来最大。另外,英国税务局的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有近70万员工被排除在企业的工资名单之外。

其中,年轻人尤其面临就业危机。尽管英国政府的工资补助避免了夏季事业的更大幅飙升,数百万员工暂时离开岗位,仍可得到政府发放的补贴,但5到7月英国的失业率仍然升至4.1%,4-6月份为3.9%。

随着经济的重启,更多员工返岗,但英国统计局表示,7月份仍有超过500万员工离岗,超过250万人离岗三个月以上,并且有大约25万人既无法复工,也没有报酬。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说:“这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艰难时刻,疫情继续对人们的就业和生活产生巨大影响。这也是为什么保护就业和帮助人们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成为我的首要任务。”

BBC经济编辑Faisal Islam对此评论说,不幸的是,这仅仅是失业数字开始上升的起点,因为政府补助计划就要到期。

之前官方数据显示变动不大是因为政府的补助计划,但在7月之前的三个月内,失业率仍升至4.1%。尽管这在历史上属于较低水平,且低于国际标准,但这仅仅是开始,经济学家和其他学者都预期失业率会持续攀升。

现在,好消息是目前为止之前领取政府补助的大批员工都在复工。另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是三个月内失业的平均增长不大,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失业。

另一方面,解雇速度升至金融危机以来最高速度。就业保持在历史高位,但工作时长和招聘岗位在疫情期间的大幅下降后看来回升不大。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